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念版权案索赔10万 彭浩翔期待公平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0:41  京华时报[ 微博 ]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上午,导演何念在其发言人和律师的陪同下,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近日跟香港导演彭浩翔就版权纷争一事发表声明。何念透露已向法院提起诉讼,接下来将以法律手段解决。由于不满彭浩翔在微博上的言论,何念方面提出了10万元赔偿要求。而彭浩翔得悉此事后也表态:“我抱着像盼望北京初春回暖的心情一样,期待法院有公平判决”。

  何念索赔10万求清白

  昨天发布会上,何念大多数时候只是沉默,连回答媒体提问也由发言人和律师代劳。何念仅向媒体表示,本想以温和态度解决之前的口水之争,但目前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今后此事交由律师处理,其个人不再就此发言。

  何念说:“挺遗憾的,原本是很希望有这次跨界合作。我本人也很喜欢彭导演的电影。今后,我会独立做话剧《撒娇女王》。不让更多人参与口水战,让彭导演和我都安心忙创作是本意。”何念工作室发言人柴先生表示,打官司不是目的,打官司只是为了通过合适手法解决此事。何念在声明中指出:“话剧《撒娇女王》系本人及工作团队共同独立创作的作品,不涉及侵犯电影《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在内的其他作品的合法权益,本人愿对此承担法律责任。对于彭浩翔先生的不实言论及恶语中伤,本人愿循法律途径,还事件真相,还本人清白,以正视听。”何念工作室方面表示,他们向彭浩翔提出的10万元赔偿金,如能得到法庭支持,会全部捐献给公益事业。而何念新的话剧作品会坚持用《撒娇女王》这个剧名,理由是“剧名和剧情都属原创”。

  彭浩翔期待公平判决

  昨晚,彭浩翔就何念起诉一事做了回应,“此事争端始于何念先生在微博上说自己要做《撒娇女王》舞台剧,并同时开发同名电影。如果何念先生认为其舞台剧与本人电影属两个完全不同版权作品,实在难以明白他提及本人电影的动机。在我已将本人同名电影的概念、故事及将之改编为舞台剧的打算,全盘向何念透露,并最终合作谈不拢后,何先生推出同名舞台剧及不避嫌地与本人作品扯上关系,能不触动本人神经吗?说本人对其中伤、利用网络暴力蔑视法律等,本人只能说对有关“撒娇女王”事件被扭曲深感失望及愤怒。”

  最后彭浩翔更幽默地向记者表示:“既然此事演变为本人成了被告,那么我抱着像盼望北京初春回暖的心情一样,期待法院有公平判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