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010网络盛典揭晓 微博元年微力无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20:56  新浪娱乐[ 微博 ]

  新浪娱乐讯 中国互联网界最具影响力、最能够充分体现网民意志、最代表主流网络文化的网络盛宴——“新浪2010·网络盛典”1月19日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人物、品牌、城市等获得了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20多项荣誉,生动阐释了”精彩汇聚、微力无穷”的真义。

视频:新浪2010网络盛典见证微博元年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成就价值,交流推动影响,“围观”改变中国。新浪微博继2009年的崭露锋芒之后,在2010年引领了中国网民的新时代,这一年也被称为“微博元年”。而新浪2010网络盛典也是建立在微博民意之上的一项盛事。

  正如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先生致辞中所说的:“在本届新浪网络盛典中,我们首次把‘微博热度’纳入到评选标准之中,并建立了以网友意见为主导的评选机制。这也使得今年各大奖项的评选,较往年更能体现网友的意见,更能体现当今中国社会主流的文化和价值观。”

  小人物力量大  意见改变生活

  本届年度感召力人物被舟曲泥石流灾害中第一个用微博报道灾情的大学生王凯获得。年度文化人物荣誉获得者则是以多部作品记录70年前中国远征军真实历史的章东磐,虽然他自称得这个奖恰恰说明中国的文化现状很令人担忧。

  观复博物馆的创办人马未都在新浪写了600多篇博客,点击量超过1.4亿,李承鹏从关注中国足球转而关注全人类,关注国计民生,同样备受网友追捧,获得年度博客荣誉。被网友称为“意见领袖”的李承鹏真心希望自己的意见能够产生力量,帮助决策。也希望网络让百姓的心声更加畅通无阻地表达,大家努力让生活的方方面面变得更好。

  在2010年亚运会上包揽10枚金牌的中国跳水队再次获得年度竞技风采荣誉,这支威武之师一次次让中国体育爱好者分享胜利的感动,也鼓舞着全世界华人网民的心。

  娱乐产业加速  名导佳作迭出

  2010年也是中国娱乐产业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电影票房过百亿,博纳影业美国上市,都非常之振奋人心。本年度娱乐影响力品牌由海润影视和博纳影业获得可谓实至名归。

  年度电影演员由一人主演了3部贺岁片的葛优和“拼命三娘”范冰冰获得,年度电视演员则颁给了大器晚成的吴秀波、国民媳妇海清。年度人气演员由急速窜红的“钱小样”、“杜拉拉”、“静秋”扮演者王珞丹获得。年度最佳艺术贡献演员则由花甲之年迎来事业真正的春天的王学圻赢得。凭借《山楂树之恋》走进观众视野的窦骁周冬雨获得年度新人荣誉相信也代表了最广大网友的意见。

  刚刚过去的一年几位重量级的导演都有新作问世,年度导演由《让子弹飞》姜文捧得,年度最佳艺术贡献导演颁给了陈凯歌冯小刚导演在2010年独自创造超过10亿票房,艺术和票房双赢的《唐山大地震》也成为真正的年度电影。不断有新作问世并且不断引领新潮流的赵宝刚凭《婚姻保卫战》获得年度电视剧导演。吴秀波主演的谍战剧《黎明之前》也成为最受欢迎的年度电视剧。

  韩庚杨千嬅各自摘得年度男女歌手荣誉,以新姿态亮相歌坛的周笔畅新碟《i,鱼,光,镜》则获得年度最佳专辑。

  信赖塑造品牌  责任推动发展

  过去的一年微博的力量也在推进中国的各项建设,及时反映全国各地的发展,关注经济的发展。网络的深入人心正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工作和社会的发展。

  2010新浪网络盛典网友最信赖品牌有东亚唱片、美的集团、国航、宏碁,年度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分别是为大众创造美的玫琳凯集团、关心百姓健康、农民生计的山东鲁花集团和在全国建立了600多座爱心图书馆和多座希望小学的一汽丰田。

  除了宜居,原来在网友眼中成都也是一个非常适合创业投资的地方,获得年度最佳投资创业城市;而历史悠久的两大古都——北京和洛阳双双捧得年度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荣誉。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