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军微博秀画作原来老师是范曾 在荣宝斋开个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朱军微博秀画作原来老师是范曾在荣宝斋开个展朱军微博秀画作

  昨天是央视兔年春晚第一次带妆彩排,主持人朱军的时间可谓相当紧张,然而,就在这高度忙碌之中,朱军依然抽出宝贵的时间做了一件重要的事———画画。原来,朱军也是位绘画爱好者,并且他还在微博上透露:自己在学画方面拜的老师还是位十分著名的国画大家———范曾!

  或因《艺术人生》结缘

  朱军拜师范曾学画

  早晨8点半,朱军就发微博透露自己的安排:“早上好,今天春晚第一次带妆彩排,开始冲刺!上午还有点儿时间画画儿,画好了拿出来晒晒!”快13点时,朱军兴奋地陆续贴上了自己的三幅作品,“我上午的劳动成果,供大家分享,指正!”数百网友留言,有人啧啧感叹朱军有才,甚至还有网友向朱军求画。而对于自己的画作,朱军的评价是“自我感觉还行”。

  其实这已经不是朱军第一次秀自己的画作了,记者发现这位央视名嘴不时在微博上秀自己的画作,皆是花鸟类的作品。朱军可不是随便画画而已,而是正式拜师学艺了的。据朱军自己透露,自己的师父是国画大师范曾,范曾共有7个弟子,自己是关门弟子:“录完节目陪师父范曾(一定是师父而不是师傅,我是入室弟子哦!)一起吃饭,好几周没去上课了,也很想念他!”朱军还曾在微博上贴出自己学画的照片,照片中范曾正在挥毫,而朱军站立一旁观摩,很是专注,朱军还忍不住感叹说:“总算有点时间来范曾先生这儿上课,先生正在背写《岳阳楼记》,太强了,真不知他肚子里装了多少经典!”

  众所周知,范曾曾几次做客朱军主持的《艺术人生》。2009年,范曾受邀参加《艺术人生》特别节目《影响中国》的录制,围绕话题“是谁塑造了我们的心灵”畅所欲言;去年年底,《艺术人生》录制以“温暖2010”为主题的特别节目,范曾也前往讲述他与《艺术人生》、朱军的特殊情缘。

  范曾不受“流水线”影响

  明日在荣宝斋开个展

  关于此事,荣宝斋一位熟悉范曾的知名拍卖师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朱军拜师范曾确有其事,圈子里都知道。“去年就已经拜师了,朱军不是玩票,而是认真想钻研绘画,范曾也很欣赏这位弟子。”对于这对师徒二人结缘的时间,该拍卖师表示早在范曾上朱军的《艺术人生》节目之前,两人就打过交道,“朱军一直喜欢书画,认识不少著名画家。”

  今年73岁的范曾,可谓中国书画界数一数二的著名人物,除去在绘画方面的造诣外,范曾的文学底蕴也相当深厚。最近有关范曾的新闻,则主要集中在去年年底开始的藏家郭庆祥告范曾“流水线”作画一事上。尽管如此,业内对范曾的追捧似乎丝毫未受影响。2010年12月31日,北京大学中国画法研究院成立,特邀范曾出任院长,并聘他为北大教授。同时记者还获悉:就从明天开始,荣宝斋画廊将为范曾举办一场精心准备的个展,持续到本月27日。这次展览共展出范曾近期精心创作的书画精品181件,集中反映了范曾近一年来的艺术创作动态。同时荣宝斋出版社还将发行《范曾卯年新作》一书,届时,范曾本人也会到现场,还有他亲笔签名的100本画册在展览开幕当天现场发售。

  成都商报记者 徐云霄 乔雪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