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离婚哭照”疯传 微博首次正式回应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04:20  华商网-华商报 官方微博
text1 2009年2月22日,在同学潘星谊的追悼会上,姚晨落泪时的情景被网友误发为“姚晨离婚哭照”
text2 姚晨微博截图

  春节前最轰动的新闻就是“姚晨凌潇肃离婚”,而网友也从一开始的不相信、伤心,到开始消费姚晨的私生活:先是有人冒充姚晨写了一篇“知音体”文章在网上广泛流传,昨日,一张姚晨捂嘴痛哭的照片开始在微博里疯传,因为发照片的网友说,这是在西安的民政局拍到的姚晨办离婚时的照片。而姚晨也首度在微博里回应离婚事件:“说到底,不就是点家事嘛,谁家还没有个春夏秋冬呢?散了吧,散了吧。”

  网友传播姚晨“假照片”

  姚晨和凌潇肃春节前离婚,网友纷纷表示痛惜。而没过几天,就有好事者在网上发表了一个“知音体”离婚感言《今生欠我一个婚礼——姚晨写在分手之后》,点击率和转发率迅速上升,还赚取了很多网友的泪水。昨日,一张姚晨捂着嘴巴痛哭的照片在微博中疯传,上传者注明:“据说这是网友在西安市民政局拍到的姚晨痛哭照片”,这条微博迅速通过转发扩散开来。

  随后,记者调查发现,这张照片其实并非在西安拍摄,而是摄于2009年2月22日,在同学潘星谊的追悼会上,姚晨痛失好友落泪时的情景。而照片的原作者也通过微博澄清了假新闻,上传照片的始作俑者也被网友批评“消费姚晨离婚”,网友“二磊磊”留言称:“干嘛非得在人家伤口上撒盐,伤心的事儿过了就过了,别提了成不?名人也是人,也会有情伤,这样消费‘姚晨离婚’真过分。”昨日下午6时,记者发现,首发的网友已经删除了微博和照片。

  姚晨微博首次正式回应离婚

  选择春节前离婚、迅速发布声明,姚晨和凌潇肃原本希望可以通过春节降低影响,但显然并未如愿,记者获悉,大多媒体同行上班后,便开始关注凌潇肃和姚晨离婚的消息,并纷纷致电姚晨的经纪人蕾蕾,让对方不胜其扰。而还在休假的姚晨为了解除经纪人的烦恼,则通过微博首次正式回应离婚一事,“经纪人蕾蕾发来短信:姚姚,今天记者朋友开始上班,又陆续来问过期老问题了……唉,诸位媒体朋友,你们的关心大姚心领了,但还是让这事快点翻篇吧,太折磨人了。说到底,不就是点家事嘛,谁家还没有个春夏秋冬呢?散了吧,散了吧……”

  心理学家:她最需要的是安宁

  记者昨日采访了心理学专家刘瑶,她表示,感情受创伤的人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心灵的安宁,“离婚是一件非常私密的事情,可能姚晨和凌潇肃作为明星,必须得接受这么多人的关注,大家的关心是可以理解的,但过度的关注,甚至编造消息,等于在别人伤口上撒盐,不利于当事人心情的恢复。现在的姚晨最需要的就是空间和心灵上的安宁,名人也有权利追求自己的爱情和渴望的生活,大家应该给他们点空间、自由和为自己做主的权利。”本报记者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