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根明星有点忙 西单女孩卖吉他旭日阳刚搬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3:11  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text1 “旭日阳刚”组合
text2 “西单女孩”任月丽

  晨报记者 朱美虹

  “我觉得这舞台好大,我觉得站在舞台上我好小”,任月丽在兔年央视春晚上的感概,恐怕说出了今年所有草根明星的心里话。

  和往年相比,今年央视春晚格外青睐草根明星,其中,“旭日阳刚”组合和“西单女孩”任月丽都拥有独唱一曲的机会,深圳民工街舞团也安排了一个舞蹈节目。从节目效果来看,观众对他们的表演反响不错。春晚后他们在忙什么?春晚是否改变了他们的命运?晨报记者昨天采访了任月丽与“旭日阳刚”组合。

  任月丽想开琴行

  “西单女孩”任月丽在微博贴上了经纪人李铁的电话。这么快就签了经纪人?李铁告诉记者,他只是任月丽的朋友,帮她接洽演出、采访等事宜,双方已经合作有3年了,至于和唱片公司、经纪公司签约,任月丽现在还没有这个想法,“她喜欢自由,不想被合约束缚”。

  尽管之前也参加过《加油!东方天使》等选秀,但央视春晚的舞台更像一场梦。从4年前来到北京地下通道唱歌以来,她已经很久没回过家了,而这个年,她忙得只能匆匆回到河北涿州老家,歇了几天就回到北京,“我是大年初二回的家,当时全村的人都过来看我,觉得特别温馨,我挺感动的。父亲很高兴,我觉得他看上去年轻了好几岁”。往年过年时,自己要帮着家里大扫除,而今年回家,发现街坊邻居早就帮着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了,春晚时,家里挤满了来看她演出的乡亲,而在春晚后回老家休息期间,还有媒体追着她去了老家。

  目前,任月丽正在筹划将春晚表演时所用的吉他、获赠的一把有其签名的奥运火炬一起以1元底价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回报社会”。据悉,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节目播出后不久,一家北京的拍卖公司与任月丽取得了联系,双方于大年夜当日敲定了拍卖春晚吉他的具体事宜。拍卖初步定于月底举行,届时任月丽将出席拍卖会。

  除了想做的公益活动,任月丽目前手头的商演、活动邀约不少。李铁承认任月丽目前经济上不错,不过出场费没有传闻的那么高,“具体数字保密”。她也有自己的规划——找老师教学,继续学习文化知识、音乐知识,希望有一天能回到北京西单,开一间名叫“西单女孩”的琴行,“我知道这并非易事,可我会努力去实现这个梦想”。

  “旭日阳刚”想开爱心个唱

  就算没有春晚,“旭日阳刚”组合的刘刚和王旭也已经通过互联网走红了,不同在于,“原先走到大街上有一些人能认出来,如今认识的人更多了,其它没什么变化”。

  虽说“没什么变化”,但事实是,两人连家都搬了。刘刚和王旭在北京打工已经8年,因为都在街上卖唱,二人成为好友,有一天他们在出租屋里面光着膀子喝酒唱歌的时候,被朋友用手机拍下来,并将视频上传到网上,因而走红。如今,他们搬离了成名视频中的出租屋,搬到了北京方庄,几人合租了一间楼房,王旭告诉记者:“本来住的是小平房,冬天还得自己烧煤球生炉子,如今房子大了一点,至少有暖气了”。至于买房子,王旭说根本不敢想,“北京房价多贵呀……人不能贪得无厌,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不行就还是回去卖唱”。

  如今刘刚和王旭也是把一些演出联系等杂事推给亲戚朋友来处理,自己专心练习唱歌,“目前还没有太长远的规划。我们不想做什么明星,春晚后,能在北京开一次演唱会就满足了,把挣到的钱都捐给希望小学。我们只想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唱歌”。只不过说起演出,他们表示并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多,反倒是媒体采访比较多,“不是太忙,有一些是央视导演介绍的演唱会,有一些是活动、内部演出,这两天还有空在家休息一下。目前我们心态也很平静”。

  近日,他们被传将在杭州举办个唱,汪峰出任嘉宾,不过传言一出,他们就立马在微博中澄清,并且向汪峰道歉,“我们近期没有去杭州开演唱会的计划,所以汪峰老师担任嘉宾的事也不属实!我们会不断学习和努力,今后在条件允许的时候再做考虑,感谢汪峰老师一直给予莫大的支持和帮助”。说起汪峰,王旭称他是自己特别尊重的人,“去年能和他在上海的八万人体育场同台演唱,我们特高兴”。不过,对于要在3月的汪峰演唱会中担任嘉宾的说法,他也予以了否认,“没有这回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