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录语音微博带动网络新潮流 童谣京味儿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7:15  华商网-华商报 官方微博
text1 王菲:玩语音微博我最行!(设计独白) IC供图

  点击进入王菲微博  

  12日,参加完老公李亚鹏主演的新片《将爱》首映礼的王菲,在微博上玩起了语音微博,先后上传自己录制的三个作品,转发就达到近4万条,并迅速带动了语音微博热。天后此举不免让网友疑惑:天后这是在帮语音微博做广告吗?

  网友热捧王菲语音微博

  12日晚7时,王菲上传了自己录制的京味十足的童谣,“这么冷的天儿,下雪花儿,这么好的姑娘,烂脚巴丫儿。”迅速引发网友的转发,转发达11358次,评论数达6560。天后如此可爱的举动受到网友的热捧,网友“pigjunlin”留言称:“活在人间的王菲挺好滴,幸福让人羡慕。”

  而看到大家这么支持,王菲的兴致显然也高涨了起来,22时和23时许又上传了两个语音微博,这次则是天后擅长的唱歌,不过第一首是《小芳》加《采蘑菇的小姑娘》组合版,第二首是《乌苏里船歌》的开头,只不过歌词是王菲在戏谑好朋友,“老那也掉河里啦,小赵也掉河里啦,讴歌也掉河里啦,沈总也掉河里啦,还有谁也掉河里啦?”这几首歌可把“菲迷”们迷得神魂颠倒,大家都在询问歌词里到底有谁掉到河里了?博友“哀木涕”说:“菲姐的微博可以开个演唱会”;“苏州小米尤”说:“这是新一代神曲吗?”而更有网友表示要用王菲版的《乌苏里船歌》做铃声。

  随后更有网友上传了一首王菲演唱的《忐忑》加《等你爱我》的组合歌,原来这是王菲之前录制失败删除的两首歌,只是被网友转发并得以保留,网友对天后的喜爱可见一斑。

  “天后营销”被否认

  记者发现,经过王菲的传播,大量微博用户开始争相试用语音微博,很多人都上传了语音微博,很多人都在模仿王菲的《乌苏里船歌》调侃身边的朋友。但也有比较冷静的网友提出了问题,王菲此举是否在为语音微博炒作?博友“徐记大白兔”说:“语音微博代言人一出场就这么大牌啊。”还有博友则发问:“这是联通的营销策略吗?不知付费给王菲了没?”

  昨日,记者采访到了新浪微博方面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王菲玩语音微博完全是自发的行为,“语音微博推了两个多月了,因为还在测试阶段。之前也有很多普通人在玩,不过王菲玩了之后的确有很强的名人效应,用户数开始上升了,但绝对不是我们找她来做宣传的。”本报记者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