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京质疑爆料记者消息来源 开骂不提被打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13:08  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text1 叶京借助微博阵地讨说法

  晨报记者 朱美虹

  从前天中午到昨天,在超过14个小时的时间内,导演叶京连发37篇微博,如连续剧般回顾案发过程,并痛斥最早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的《京华时报》政法记者于杰消息来源不当,而在昨天下午于杰逐一回应后,叶京还是不依不饶,继续用微博刷屏的方式当武器,将口水战进行到底。在此期间,叶京的手机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

  叶京炮轰爆料记者无证据

  1月10日,《京华日报》记者于杰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某知名偶像剧导演因婚外情被打”的微博,引起多方猜测。1月12日,叶京开通微博,以“受害人”自称,暗示自己就是被打者,而到了13日,他在微博中控诉行凶者是惯犯,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炮轰行凶者,他却对“婚外情”传闻及自己被打原因只字不提。

  沉寂一段时间后,叶京突然于前天连发37篇微博共计5000余字,向于杰发起攻击。叶京先是引用了于杰的微博,称自己当时没有正面回答,是因为对此感到无语,“作为一名普通公民,见诸于于杰的上述博文而引发的对我的人身攻击和铺天盖地的漫骂侮辱,我基本无语了,独自隐忍了很长时间”。同时,《京华时报》的手机播报刊出“某知名导演因不伦恋遭殴打”,他觉得自己不由分说就“被婚外恋了”,“在倡导宪法和法律至上的国家里,我更期盼着良知的底线不要再次被金钱和利益所突破。为此,我想利用这个机会,行使一次宪法赋予我的公民权利”。

  在之后的微博中,他质疑于杰消息的来源:包括是哪家检察院的哪位检察官或新闻机构披露他因与女演员“发生关系”而“被人暴打”?于杰微博中所说的到底有何证据?于杰在《河北法制报》的报道中写道,检察官称“因为对家庭的不负责,对感情的放纵,受害人不但被人殴打,损失了财产,还导致了两个家庭的不幸”,这段话又是出自何处?

  微博中不少言辞十分激烈,甚至出现了辱骂,最后他还隔空呼喊称要起诉,“于杰等人的做法不仅侵犯了检察机关的名誉权,还侵犯了《京华时报》和《法制晚报》的名誉权,更侵犯了披露不实案情所涉当事人的名誉权。你们都将作为被告接受审判!”记者注意到,事已至此,叶京还是没有披露他究竟为何被打。

  于杰回应消息来自检察院外宣部

  在叶京37条微博发出后,于杰第一时间在自己的微博上作出反击,对叶京的质疑和指责逐条回应,强调消息来源是正规渠道,具体内容出自朝阳区检察院外宣部门的一则案讯《知名导演被群殴,原因只为婚外情》。

  于杰回顾了当时发表微博的事由,“2011年1月10日10:21,本人及其他20余位政法记者接到北京市朝阳区检察院外宣部门发出的两则案讯,《潜规则潜出牢狱之灾》和《知名导演被群殴,原因只为婚外情》,我报道了第二篇,并将第二篇案讯中的主要内容上传微博”。他强调消息来源是正规渠道,对案件内情的描写以及所谓“婚外感情”的定性均来自朝阳检察院的案讯通稿,《河北法制报》的相关文章则是转载自己的报道,并非自己主动投稿。

  针对叶京对自己在微博中不提具体导演名字、给大众制造娱乐绯闻的指责,于杰解释说,没提是哪位导演是出于审慎的原因,“当时有电视编导打电话询问这是不是炒作,我告诉对方,不是炒作,此事可能并不重大,但是由于微博中没有说是哪位导演,可能公众的好奇心理导致他们的关注”。

  记者注意到,于杰的微博有公开声明,“本微博与工作无关,纯属个人发泄情绪,说到相关部门、相关人士痛处请勿草木皆兵、对号入座、上杆子找骂”,但即便如此,依然未能让他避过骂战。

  叶京再质疑不存在外宣部

  没想到,就在于杰逐一回应之后,叶京再次连发8篇微博,反应十分迅速。他称于杰是在编造谎言,“首先我想遗憾地告知你,朝阳区检察院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外宣部。那么就请你把那篇案讯,即你所提的《知名导演被群殴,原因只为婚外情》的全文公布”。至于北京检察网上的这则文章,他也暗示“不能排除有别有用心的人假冒检察机关名义注册网站发布假消息”,而如果确属检察机关所办网站发布的讯息,他也称将就此向有关部门投诉。

  此外,他更抓住案讯中女演员丈夫供认的“婚外情”和于杰得出的结论“发生关系”两词的差异,要求于杰作出解释。

  截至记者发稿,于杰尚未就此作出进一步回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