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表演魔术引质疑 傅琰东:心力憔悴不敢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11: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官方微博
傅琰东:求求你们,别在我面前提“鱼”了!(设计台词) 傅琰东:求求你们,别在我面前提“鱼”了!(设计台词)
傅琰东和本土魔术师杨屹(右一)“相见欢” 傅琰东和本土魔术师杨屹(右一)“相见欢”

  华西都市报2月19日讯 “我很无奈,现在的网友只关注鱼,而不去关注我的魔术本身。”昨日中午,从长沙低调来蓉的傅琰东面对成都媒体,这是他开口的第一句话。昨日下午,傅琰东前往成都电视台,和他的好朋友、著名魔术师杨屹召集的一帮成都魔术师切磋“魔技”。今日,他和父亲傅腾龙将联手为成都观众表演魔术《心灵感应》。

  “我觉得傅琰东特别冤。从古至今,从中国到外国,很多经典魔术其实都是变动物,动物是魔术师的好朋友。”本土魔术师杨屹

  低调来蓉

  机场旅客没认出他是谁

  17日傅琰东参加完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后,没有回北京,而是第二天上午直接从长沙飞到了成都。昨日中午11点,在双流机场等候多时的华西都市报记者终于看到了傅琰东,他低着头从2号抵达出口缓缓走来,穿一身红色的羽绒服,戴着黑框眼镜的他看上去比较憔悴,“我昨天睡得很晚,可能没有休息好吧。”他这样解释。

  经过央视春晚和湖南卫视元宵晚会的“洗礼”,老百姓很多都知道了这个会变金鱼的魔术师,可是昨天傅琰东把自己“包装”得很好,看上去普普通通的样子,一路从机场走出来几乎没有人把他认出,当不少摄像机和照相机对准他的时候,一位路过的年轻女旅客很好奇地对旁边男友说:“他是哪个哦,看上去有些眼熟。”

  压力太大

  最近都不敢上网

  “你对在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上表演的魔术满意吗?”傅琰东听到记者这样的问题,选择了避而不答,仍然低头朝外一路闷走。最后他说了句:“我很无奈,现在的网友只关注鱼,而不去关注我的魔术本身。”当晚,他在长沙表演的“金鱼穿越”,总体比较成功,但是有眼尖的观众发现,一缸鱼中有条黑金鱼翻肚皮了,让这几天身处“虐鱼风波”中的他又受到了新一轮“轰炸”。

  傅琰东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这其实很正常,金鱼遇到缺氧或水温不对,就会出现那样的状态,但那条鱼并没死,我已经更新微博告诉大家了。”他还坦言春晚之后,自己心力憔悴,由于压力太大,他这段时间以来几乎都不敢上网。“早两天和朋友聊QQ,刚打开没说两句话,就突然跳出一个关于《年年有鱼》揭秘的窗口,弄得我立即没有了心情,干脆关掉。”

  锦里露面

  魔术店老板当面请教

  从机场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后,傅琰东由朋友们陪伴慕名前往武侯祠锦里,因为他很喜欢吃成都的小吃。在买凉粉的时候,傅琰东路过锦里古街上的一家魔术店,店里的老板喜出望外,当即表演了一个小魔术请傅琰东指点。随后,傅琰东赶往电视台,在几个职业魔术师面前小露一手,他表演的是“绳子魔术”,只见他拿出一根长长的绳子,然后用很熟练的手法把它分成几根,然后再把断绳连成完整的绳子。

  成都魔术师杨屹由于自创风格新颖的“爵士魔术”,最近几年频频在外地演出,因此他早早就结识了傅琰东,由于两人对魔术的很多理念都有共同之处,所以成为了好朋友。这次傅琰东来成都演出,其实也是借此机会想会会老友。

  同行力挺

  动物和魔术师是好朋友

  关于对傅琰东魔术“虐鱼”的指责,成都魔术师杨屹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傅琰东特别冤枉,他是无辜的。从古至今,从中国到外国,很多经典的魔术其实都是变动物,尤其是不少国外顶级魔术师,他们变鸽子简直是一绝。动物是魔术师的好朋友,也是好伙伴,我自己家里也养鱼和鸽子,一直都很善待它们,鸽子每年还会生小鸽子。”

  杨屹还表示,傅琰东和他的父亲其实一直有个想法就是要把中国的古戏法旧貌换新颜,让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而中国古戏法中很多都要求表演者会“训虫”或者会“虫戏”,但是如果网友给他的压力太大,他们这个计划显然是很难实现的。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摄影陈羽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