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炒作板砖”瞄上姚晨 “微博女王”网上发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8:36  大河网-大河报 官方微博

  核心提示

  昨日,“微博女王”姚晨突然在微博上发飙,因为有商业策划公司联系到姚晨的大学同学,想联手炒作姚晨的大学绯闻。对此,刚刚离婚不久的姚晨表示:“做这种下作事的人是缺钱呢,还是缺名?最缺的恐怕还是‘德’。”这一发言引来网友围观,并再次热议起“微博沦为炒作工具”的话题。

  □记者 王峰

  “微博女王”被借用,已经不是头一回

  昨日中午,姚晨在微博上写道:“竟有策划公司致电我大学同学,想红就和他们配合,炒作我和他的绯闻,同学断然拒绝……”她同时提到前不久借姚晨离婚曝光的“90后歌手自认凌潇肃小三”一事,“恐怕也是产自这样的皮包策划公司吧?”

  在现实的宣传中,也有拿“姚晨离婚”打擦边球的,电影《非诚勿扰2》在网络首播之际,某视频网站就用影片中的“离婚典礼”和现实中的离婚事件来做宣传,虽然点击量猛增,但拿别人的痛处来炒作总令人不舒服,网友张学宁就说:“毕竟人家是真离婚了,不厚道!”

  昨日,由凌潇肃主演的某电视剧举行看片会,作为主演的凌潇肃没有露面,但这并不影响宣传方在新闻通稿中宣传:“剧中男主角、此前和明星姚晨闹出婚变的凌潇肃今天却没有出现,让人颇为玩味……”

  借助姚晨及其婚姻来自我炒作,这并不是头一回,除了“90后小三”外,此前还有凌潇肃的“绯闻女友”唐一菲。借助微博,不少炒作一夜之间就能传开。

  “微博炒作”层出不穷,最好用之有度

  鉴于微博的强大传播力,一些艺人和商业策划公司便利用它作为炒作平台。比如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宫》,就炒出了主演冯绍峰杨幂“微博传情”事件。但实际效果如何呢?网友菲儿评论说:“现在这种炒作方式太业余了,不就是挣收视嘛。”还有“张国荣复活事件”、“西单女孩遭打事件”等,最终都被证实是蓄意炒作。

  随着“微博打拐”的兴起,“随手拍解救大龄女青年”也迅速在微博上流行。本来这只是网友的恶搞,但最终愈演愈烈,连名人也参与其中,但有细心网友发现,这些“亟待解救的大龄青年”,不是有新片将映,就是拍了新广告。“随手拍火爆的背后一定有微博平台运行商的推波助澜。”一位资深媒体人认为,“仅凭网友的自发行动是制造不了如此浩大声势的。”

  针对微博炒作,网友观点各异。有网友认为:“用它炒作,无疑加速它的衰退。”但也有网友认为,“微博本来就是一个良好的宣传平台,任何商人都不会视若无睹。”

  曾操作过《锦衣卫》《西风烈》微博宣传的张文伯表示:“微博是绝佳的宣传平台,但要用之有度,因为靠它成事不易,靠它坏事不难。”他的观点同样被其他业内人士所认同:“如果大家都厌了,你炒给谁看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