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凌潇肃微博应对离婚:放爱一条生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6:18  沈阳晚报 官方微博

  快乐的人都是相似的,不快乐的人各有各的烦恼。被离婚折磨得几近崩溃的凌潇肃恳请大家不要将与姚晨离婚一事和剧中角色混为一谈,令人无语;被烧伤折磨得心力交悴的Selina痛哭埋怨老天,令人心痛……

  电视剧《回家的诱惑》已在湖南卫视开播,刚刚与姚晨经历离婚风波的凌潇肃在剧中扮演一个出轨的丈夫,难免不被人对号入座,在网络上引来粉丝们的口水战。前晚,凌潇肃在自己的微博上洋洋洒洒写下近千字的文章,抒写了自己的感受,“人生如戏,戏梦人生”,他说自己会“任他人嬉笑评说毁誉参半,愿吾独享戏剧人生”。在微博中他也主动聊及离婚话题,说自己与姚晨的婚姻失败是因为“内部有无法调和的问题”,和传闻中的第三者无关。

  事情原起是《回家的诱惑》开播之后,凌潇肃给朋友发信息让大家观赏,其中有一个朋友回复道:“听说你头回演个出轨的坏人,满好奇的我就逼他们看一眼吧!回头你得请我们吃饭啊。”面对朋友的调侃,凌潇肃大发感慨:“遥想当年本人入校第一课老师告诉我两句话:一句是戏比天大,另一句是不疯魔不成活,老师说做不到这两点的人一辈子就只能是个废物、匠人!不舍得投入灵魂的表演是多么可耻的啊!”也借此回应外界对他在剧中“演自己”的声讨。

  随后凌潇肃坦言“至今也无让自己满意的作品问世”,但却表示“长久以来也是为戏喜为戏忧。正所谓‘人生如戏,戏梦人生’!多少爱恨情仇,悲欢离合,嬉笑怒骂,哀苦愁肠,阅尽人生四季。那种满足感,悲怆感,超然感,足以让你无怨无悔地去孕育下一个角色。任他人嬉笑评说毁誉参半,愿吾独享戏剧人生!”

  颇为感怀的凌潇肃没有回避自己最受关注的离婚话题,写下这样一段文字:“想起一位作家说过,人生如同正在上演一场无法经过排练的演出。我也觉得这辈子演其他角色都可以不满意,但最该演好的角色是凌潇肃自己,这也是在戏中体会到的。

  眼下婚姻的失败的确已成定局,挫败感几乎将我击垮。但当双方已经尽力,还是无法给予对方想要的生活时,无奈只能选择转换一种人物关系,否则就是互相耽误,因为如果双方都不能给予最在乎的人幸福,简直是痛不欲生!

  故而如果不是我们内部有无法调和的问题,别说是小三,就是小十,不也白搭吗?试问有谁会为个外人离弃与之相伴十年的爱人?现在我们已经都在沮丧的深渊了,家人们更是伤心不已,为何还有那么多踩踏的恶言,这些话是一把把的尖刀啊!”

  记者点评

  凌潇肃的微博无论是为自己解释也好,抒情感怀也罢,其实无非都是在传达一个信号:恳求外界不要再对自己的离婚事件“指手画脚”了。其实归根到底,作为旁观者的我们,无论是不是两人的粉丝,都应该对二人怀抱祝福之心,“放爱一条生路”,让两人平静走过这段不寻常的日子。    本报主任记者林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