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电院长否认照顾周冬雨 称从未过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12:27  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 (记者王铮)昨天,出席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的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对演员周冬雨报考北电受内部照顾一事正式回应。他说张艺谋忙着拍新片,从未向自己过问周冬雨考试的事情。张院长还坦言,现在的90后爱盲目跟从,“不具备做演员的条件就请放弃,花巨资请家教临阵磨枪的做法真的没用。”

  因主演《山楂树之恋》而声名鹊起的周冬雨,其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的消息备受人们关注。有传闻称,周冬雨托导演张艺谋向院方打招呼,力保其金榜题名。昨天,北电院长张会军明确表示张艺谋未曾过问,连自己都没向考官询问“那女孩考得怎么样”,“张导忙着拍片,而我看谁都是普通孩子,招考老师则是最简单的行业。”

  张院长还说,“周冬雨现象”导致很多孩子盲目跟从,你考我也考,你报什么我也报什么。“那些四处找人突击朗诵、画画、表演的学生,就是抱定了‘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想法,最后结果会很惨,因为根本没用。”张院长透露,考上的学生很多都是从高一就开始准备了,他们有意识地去参加文艺夏令营的演出,阵势都见过了。“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我建议考生先判断自己具备什么,只有正确地判断自己,才能正确判断别人。”张会军还透露,今年两会他联合张艺谋、冯小刚尹力、陈国星、冯小宁递交了《政府加强对电影版权的保护》的提案,希望政府立法处理隐瞒票房、电影数据流被盗、非法网络下载、盗版光盘等问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