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文学奖第九届评奖 韩寒获年度小说家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04:22  华商网-华商报 官方微博
华语文学奖第九届评奖韩寒获年度小说家提名
韩寒(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狄蕊红)一年一度的华语文学奖日前启动了第九届评奖,记者昨日获悉,韩寒获得本届年度小说家提名,多位港台作家首次进入提名名单,其中包括了齐邦媛、张大春等。经过11名提名评委的推选、投票,本届华语文学奖提名名单昨日揭晓,从150多个候选作者中,共产生30位作者进入终评。张炜、迟子建、张大春、齐邦媛、刘再复五位作家获得华语文学奖2010年度最高奖“杰出作家”提名,韩寒、周云蓬、慕容雪村、江弱水、李娟等25人则分别入围年度小说家、年度诗人、年度散文家、年度文学评论家和年度最具潜力新人五个单项的提名。

  其中年度杰出作家一项的奖金是10万元,其他5个奖项的奖金各为2万元,年度奖金总额20万元。引人关注的是,今年多位港台作家进入终评的提名名单,在历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中尚属首次。今年有四位台湾作家进入提名委员们的视野,最后齐邦媛(《巨流河》)、张大春(《四喜忧国》、《离魂》)两位作家获得年度杰出作家的终评提名。而年度小说家提名名单则呈现出风格的多元,不仅有畅销作家韩寒,有纯文学作家韩东、杨争光、刘亮程,还有来自香港、“走极端写作路线”的作家董启章。

  在前八届的评选中,史铁生、莫言、格非、贾平凹、韩少功、王安忆、阿来、苏童分获年度杰出作家荣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