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澜:女性退休早太可惜 部分领域男女应同龄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07:55  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昨天,在全国政协会议驻地建银大厦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圆桌会议,李东东、李瑞英、杨澜、海霞等8位女政协委员邀请10位女记者围坐一桌,畅谈女性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的日益重要的作用。杨澜提建议说:“有的女性到50岁正值黄金时期,退休太可惜。部分领域,应实行男女相同年龄退休。” 

  昨天上午10点,女委员们与女记者们开始了圆桌会议,而男记者们则被允许坐在一边旁听。李东东委员率先欢迎女记者,“今天,我们几位女委员同女记者们相聚,谈谈心,交流交流思想,向你们并通过你们的报道,向女新闻工作者道声辛苦,问候节日好!”近几年,每逢三八节,政协新闻出版界女委员都要向报道一线的女新闻工作者们道声辛苦,今年是首次以对话形式谈心交流。李东东委员说,女性已经在新闻界撑起“半边天”,“越来越成为一支主力军。” 

  在会谈中,女记者们频频发问,女委员娓娓作答。对于女性如何提升职业素养,平衡事业与家庭关系的问题,杨澜表示:“女性在积累一定工作经验后,应该制定更长远的职业规划。在更强调幸福感的社会,男女都应重视在家庭中的角色。”杨澜还提议:“有的女性到50岁正值黄金时期,退休太可惜。部分领域,应实行男女相同年龄退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