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昆呼吁曲艺纳入“五个一” 支持主流文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10:00  京华时报 官方微博
姜昆(资料图) 姜昆(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王铮)昨天,盛小云等全国政协委员起草提案,希望政府能将曲艺纳入“五个一工程奖”。姜昆与数十位委员现场签名予以支持。姜昆表示,娱乐至上的现状很可怕,孩子们缺乏精神层面的东西难往高处走。

    姜昆指出,民族产品意识和市场发生了矛盾,市场需求与时尚、流行接触多,主流媒体也都关注这些消息,导致主流文化力不从心。“娱乐需要重视,但是大众娱乐不能泛娱乐化,娱乐至上导致精神层面的物质匮乏,我们的导向性很重要。”姜昆说,享乐千万不能代替主流价值取向,现在的孩子总是蹦蹦跳跳唱着“哼哼哈嘿”,已经很难静下心了,人往高处走怎么体现呢?姜昆坦言博弈的困难大,若能同时并存也很好,“我们曲艺工作者只有严格自律,并呼吁国家多支持主流文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