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日明星微博直播地震 为灾区祈福加油鼓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16:20  北京晚报 官方微博
日本地震 日本地震

   本报讯(记者王润) 昨日下午,当日本发生8.8级地震时,香港电影导演彭浩翔和前金马奖主席焦雄屏正分别在东京和大阪参加电影节,香港艺人angelababy也刚刚抵达东京。他们都强烈地感受到了地震,所幸两地的网络没受地震影响,他们通过微博互相沟通问候,并在微博上描述了他们亲历地震的感受。

  angelababy刚到东京就遭遇了地震,昨日下午2时左右她连续发布微博:“刚到东京,遇到超大地震,可怕。大家都在街上,电话也不通。有人知道什么事吗?”“电话仍然不通,很多人在电话亭排队。这次太可怕了,日本人也说没遇过。”“安全到家,今天街上好多人,交通瘫痪,所有的电视都在转播灾情,火灾,水灾,感觉像电影里的画面一样。谢谢各界好友的关心,电话还是不通,不过不用担心我。很佩服日本的房屋结构,摇得人都站不稳了,还是完好无缺。晚上突然变得好冷,地球真的生气了吗?希望所有受影响的人们都平安。”

  同在东京的彭浩翔也及时发表微博描述地震发生时的紧张情况:“地震时,初次感到死亡可以如此近。”之后,他又连续发布:“楼门都又开又合,仿如闹鬼”“十四楼又大动了,该出去吗?”待了一段时间,彭浩翔又说,“翻译小姐太害怕呼吸不了,躺了下来,要疏散了,快上不了了。”“现在我在的楼还在余动。”“火车和机场停了,今晚走不了了。”

  正在大阪参加国际电影节的焦雄屏也发布微博:“正在接受日本记者采访,忽然天摇地动,头昏脑涨,我想感冒太严重了,记者和翻译却没有反应。我停了数秒,她俩说的确有震,仍再摇了好久,外面有人冲进来报告说宫城地震八级,好多地方已发布海啸警报。电视画面全是海水倒灌、汽车漂流,周遭日本人边看电视边不断发出惊呼。”“原来是两大地震先后发生,宫城和茨城,琦玉已有建筑着火了!”

  之后,彭浩翔和焦雄屏分别通过微博向对方问候。彭浩翔说:“海啸更厉害,焦老师,我也在东京。”焦雄屏回复:“我们在大阪较好,灾情不严重,听说东京较惨,你要保重。”

  彭浩翔在微博中特别肯定了日本的建筑情况和良好秩序:“十多栋楼前后距离差不多只有大半车位的距离,要不是发生在楼宇结构有良好监管的地方……”“秩序良好值得钦佩。”

  今天凌晨4点多,彭浩翔继续发布微博:“余震不止,今晚开灯睡,食物水衣服放床头。”7点20分,彭浩翔再次感慨,“睡在酒店大堂的小学生,起来后各自把自己的地方所有垃圾清理掉,仿佛昨晚从未有人睡在那似的。车站几百名等待回家的上班族井然有序地排上五六小时队,没一个人插队没一个人吵闹。”

  angelababy也于凌晨1点多发表微博:“晚上余震不断,现在已经搬到酒店了,酒店大堂收留了很多回不了家的人。看着新闻里的画面,心情很沉重。伤亡人数也越来越多。祈祷,核电厂一定要安全。电话网络还没有恢复。”今早8点左右,彭浩翔赶到机场等待回北京的班机,他在机场描述了自己劫后余生的心情:“大家坚持不信,说我在现场很开心,我说不是,俺怕得要死,大厦蛇形般扭动,我第一次真的感觉有死的可能,大家没发现我是第一个坐到桌底的吗?只是我认为能防的都做了,脸上什么表情也影响不了那建筑结构的,那干吗不开心点。”

  明星祈福

  连日来云南盈江和日本相继发生地震,从昨日下午开始,“地震”成了微博上的热门话题。网友纷纷表达对中日灾区人民的关切和祝福,并且转发了各种日本震后表现出的令人叹服的社会现象。同时众多名人明星也行动起来,通过微博表达祈福和感受。

  ■崔永元:盈江是翡翠原石集散地,愿灾区人民有美玉一样的坚强!愿灾区重建后像美玉一样!

  ■姚晨:远在异国,一直忙碌,彻底变成了火星人了,所有消息都滞后才知。刚知晓前两天云南的地震,紧接着又被告知日本大地震,地球这是怎么了……

  ■高晓松:从洛杉矶出发来杭州时鬼使神差只带了一件衣服,幸亏是黑的。今晚演出献给同遭地震袭击的日中人民。一衣带水,唇亡齿寒,天地不仁,感同身受!

  ■郑钧:善良悲悯是生为人类所应有的基本品质,为正在遭受苦难的日本人民祈祷。

  ■李承鹏:我必须明确地、毫不犹豫地为遭受灾难的日本人民祈祷,因他们是同类,因5·12时我亲眼见一队日本搜救队行动失败后,垂首低泣,连连道歉没有完成工作。人类之所以在这么多的灾难下还能幸存,因为我们还有恻隐之心,知道我们都是鸡蛋。我都要站在鸡蛋的一边。

  ■李静:今天很累有点情绪低落!回到家看到海啸还有地震的画面,看到人们正经历着这样一场飞来的灾难!忽然觉得,活着真好,平安是福!好好珍惜每一天,不要抱怨了!天灾是人性真正的考验。云南、日本,为此时每一个身处水深火热中的人祈福。

  ■莫文蔚:看到天灾带来无情的破坏及无数生命的摧毁,实在让人心痛。希望大家一起祈祷灾民能平安过渡,也要更加珍惜身边的一切。

  ■舒淇:人活着是一种心情。穷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过眼云烟。想想,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开朗就是美好的一天。不管亲情、友情、爱情,能永远珍惜就是好心情。希望在你我手中,传送温暖善念,一起为受灾灾民祈福。 本报记者 王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