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恋上摄影师曹郁 被曝因合作《爱出色》结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0:47  北国网-辽沈晚报 官方微博

  近日,在接受某杂志专访时,离婚后的姚晨首度坦承已有新恋情,对方正是一个多月前与其传出绯闻的摄影师曹郁。

  据悉,曹郁是业内知名的摄影师,曾为陆川《南京!南京!》《可可西里》等影片掌镜,也是姚晨参演的影片《爱出色》的摄影师,有“知情人士”指两人是在拍摄该片期间日久生情。

  近日,有周刊记者拍到了姚晨和摄影师曹郁会友之后返回姚晨住处的画面。戴着黑色礼帽的姚晨和穿着灰色大衣的曹郁并肩而坐,散场之后,姚晨和曹郁与其他友人告别之后,一同乘坐捷豹车回到姚晨的住宅。知情人透露,姚晨已在私下里向其承认了与曹郁的男女朋友关系,并表示,“离婚之后,我总是要开始新生活的,有新男友也很正常,我也不想再藏着掖着”。姚晨和曹郁的关系浮出水面,并非突然。最先爆出姚晨离婚消息的微博博友“八掌柜”,就曾在离婚传闻被证实后再发微博称:“至于大姚,她也的确有了新的交往对象,既不是孙红雷,也不是导演陈奕利,而是著名摄影师CY。 ”当时,就已经有网友“八”出,这位著名摄影师CY,就是曹郁。据知情人士透露,两人是去年在合作电影《爱出色》时擦出爱火花的。在去年10月上海的一次评选活动中,曹郁公开盛赞姚晨是“心目中最美的封面女郎”。

  对话姚晨

    “被拍了,我就不想撒谎”

   记者:后来你和曹郁发现被拍了,所以曹郁单独走了,但最后,他们还是拍到了你们俩。

  姚晨:躲来躲去弄得那么猥琐干吗。这就是点个人感情的事儿。我最初不想回应是因为,不想又一次把自己的感情正式地拿上公开平台,但既然你们拍了又来问我,我不想撒谎。

  记者:大家会祝福你,至少你愿意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的日子。

  姚晨:我不想躲藏,也不是要兜住这件事,我只是担心,特别怕伤害那些关心祝福我的人。但现在既然我已被搁在这个位置上了,着实也应该承担这样的责任。

  “外人不可能把十年感情拆开”

   记者:在你和凌潇肃离婚发完声明后,还发生了那么多事儿?

  姚晨:我们都深知话说多错多,其实我跟潇肃约定好,一纸声明,就什么都不再说了。

  记者:怎么形容你们现在的关系?

  姚晨:以前是十年夫妻,现在是永远的亲人。十年婚姻一定有事儿,但十年婚姻真没大家想像的为一个人就能给拆了。我是赞同潇肃当时写的那篇微博说,“一个外人怎么可能把我们两个十年感情给拆开”。但凡有婚姻的人都应该能理解这是什么意思。谁也别怪。

  “我这辈子不会为上哪个戏去潜规则”

   记者:以前,就有报道说,凌潇肃曾跟人抱怨,你红了以后就在家耍大牌脾气。

  姚晨:是的,那篇假新闻把我气坏了,我在家拿这篇文章给潇肃看,他说他绝对没有在外面说这样的话!我当然相信他,因为这些事压根就是假的。

  记者:另一种说法是H大佬支持你的事业,感觉是你被“潜规则”才导致离婚?

  姚晨:我只想说,我出名靠的是两部作品,这点全国人民可为我作证,难不成我现在都出名了,反倒要靠潜规则了?当时华谊老板王中军跟我谈签约的时候,我特义正词严地说了一句,我什么要求都不要,我只要求一点,去了华谊,你们不许做我的绯闻,然后他愣了快有20秒,眨了半天眼睛说,姚晨,我们真没有这个部门。

  记者:离婚之后,同情和理解你的声音居多,于是阴谋论出来说是你在控制舆论导向?

  姚晨:前阵子和赵薇聊天,她就说,所有人都说,我们这些在上面的明星肯定都有道行很深的幕后团队,但实际上,我就一个经纪人!把我笑坏了。我和老赵性格像,挺投缘的。

  本版稿件综合 

  姚晨婚变回放

  1月28日 有网友发微博称姚晨和凌潇肃在西安办理离婚手续。当日,姚晨和凌潇肃发表声明,证实结束7年婚姻。

  1月29日 网友称第三者是演员唐一菲。1月31日 网友爆料称,姚晨已经交往了新的男朋友,是摄影师CY。

  3月21日 姚晨亲口承认“有新男友了”。

  曹郁是谁?曾两获金马奖的摄影师

  曹郁199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故事片摄影专业,现为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师。曹郁是一个少产的摄影师,可是部部经典。毕业作品《待避》就一鸣惊人,获得了第54届法国戛纳电影节青年电影基金奖。2001年,他担当摄影师拍摄《像鸡毛一样飞》,又获得瑞士洛迦诺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2004年,他掌镜的陆川电影《可可西里》获得第41届金马奖最佳摄影,2009年他又与陆川再度合作《南京!南京! 》,除再度勇夺金马奖最佳摄影之外,还获得了亚太电影大奖亚洲电影大奖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的最佳摄影奖。

  作为亲密的合作伙伴,陆川曾在2003年给曹郁写过一封信,肯定他的才华的同时,还给了他鞭策和鼓励:“曹郁,你不是我的工具,你是我的伙伴。在这样一个漫长的旅程中,我很荣幸能和你并肩去迎接挑战。我希望你能保持你的审慎和质疑,这不是我的习惯性思考问题的方式,但是你的存在无疑如同镜子。”据报道,近日开机的陆川新片 《王的盛宴》的摄影师原本也是曹郁,然而他在被曝光与姚晨恋情之后离开剧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