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一燕用创作支持日本抗灾 被授亲善大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5: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本当地时间3月23日,中国女星江一燕《时尚先生》执行出版人张晓冬率领的工作团队抵达日本熊本市。当天下午在市政大楼会议厅,熊本市市长幸山政史等市政厅领导接待了江一燕一行。

  在随后举行的善款交付仪式上,江一燕、张晓冬向熊本市市长幸山政史转交地震海啸赈灾善款,江一燕同时向熊本市市长幸山政史转赠了中国传统平安符和影迷赶制的手绘祈福横幅。

  江一燕被授亲善观光大使 用创作支持抗灾

  熊本市市长幸山政史宣布江一燕为熊本市亲善观光大使,并颁发了委任状聘书,代言期限从2011年3月23日-2014年3月22日,为期三年,当地媒体见证了这一时刻。接下来,江一燕将在《时尚先生》工作团队的协助下进行为期5天的宣传拍摄工作。

  随后,江一燕及《时尚先生》执行出版人张晓冬向市长幸山政史先生启动善款交付仪式,江一燕为日本的灾民带来了中国的平安符和影迷亲手赶制的手绘横幅“日本平安”。 江一燕说自己来过很多次日本,熊本市是第一次到访,一来就看到樱花绽放,樱花象征着美好和希望,地震灾后的樱花季感觉很不一样。“对我来说,此次日本之行很有意义,中国很多演员和我周围的朋友希望通过我把祝福带到日本,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江一燕表示此次会多拍摄些照片,希望下次可以有很多朋友们一起来这里旅游观光。

  熊本市长感谢江一燕震后为日本打气

  熊本市长幸山政史先生对于江一燕在这个特殊时期可以来到日本并带来善款和祝福表示由衷感谢。幸山政史先生表示:“这次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日本得到了中国很多的支援和救助,胡锦涛主席亲临大使馆慰问,我再一次代表日本感谢大家。因为得到了这么多的温暖和援助,所有我们有信心会尽快恢复。”他同时表示,江一燕能够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到来,期待江一燕通过这几天的宣传取材活动,感受熊本的魅力,把熊本介给更多的中国友人,也希望更多的中国游客能到熊本来参观旅游。

  日方工作人员表示:江一燕及其粉丝带来中国人民的祝福,深具意义和价值,从心灵上给了灾区民众独特的鼓舞,这种精神上的力量与物资和医疗支援同样重要。

  《时尚先生》执行制片人张晓冬女士说:中国顶尖传媒集团旗下时尚先生携中国当红明星江一燕此次赴日参与熊本观光推广活动,感到很荣幸。江一燕今年下半年将有三部电影公映,时尚集团会不遗余力的最大限度的支持江一燕,在江一燕担任熊本观光大使的三年里,会尽最大努力协助江一燕完成推广熊本的任务。

  江一燕:以敬天爱人之心笑对困难 绝望中必有希望

  作为地震海啸灾后首位赴日中国女艺人,江一燕及时尚杂志工作团队此行意在用艺术创作来支持抗灾,鼓舞人心。云南盈江地震和日本地震海啸灾难接踵发生,当得知盈江震情后,热心公益的江一燕立即为地震灾民捐助百床棉被救急,并持续关注云南地震灾区重建情况。参与云南盈江赈灾之后,江一燕又在危急时刻赶赴日本,带去来自中国朋友的问候和祝福,同时,江一燕将会通过微博把日本地震海啸后的实时情况及时反馈给中国网友。

  江一燕表示,灾难不仅仅是对于某个国家的,更是属于全人类的。云南盈江地震、日本地震海啸灾后得到各国各方援助,说明我们应以敬天爱人之心笑对困难,绝望中必有希望。江一燕继云南盈江地震赈灾之后,此次赴日为灾民打气,藉此表达面对困难不应丧失信心,人与人应该相互协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