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录片《遥远星球》月底展映 周迅陈坤献声公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0:36  新浪娱乐
周迅为《遥远星球的孩子》配音 周迅为《遥远星球的孩子》配音
周迅被纪录片感动 周迅被纪录片感动
《遥远星球的孩子》海报 《遥远星球的孩子》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周迅陈坤“献声”配音的孤独症题材纪录片《遥远星球的孩子》将于3月31日在台北、北京同步展映。“孤独症关怀周”的发起人陈国富、周迅将亲临现场,届时还将开启国内孤独症关怀纪录片的征选活动。

  由陈国富导演担任出品人,台湾金钟奖导演沈可尚执导的纪录片《遥远星球的孩子》拍摄耗时两年半,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视角和路径探讨孤独症这一至今无法完全解答的谜题。拍摄耗时两年多,从医学、伦理、道德、家庭、生活、工作、梦想等多种角度出发,观察孤独症者这一特殊群体,撇开“孤独症是一种神秘疾病”的刻板印象,用平等的视角,走近一个个独特的灵魂。

  周迅在第一时间观看了《遥远星球的孩子》,看完纪录片,周迅对该片的主题立意感慨颇深。周迅说,“他们是来自遥远星球的孩子,内心有着你无法理解却异常精彩的世界”,不是以居高临下的角度,不是以悲天悯人的心态,而是平等的走进他们,触摸他们的精神世界。

  据悉,纪录片《遥远星球的孩子》将于3月31日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公益展映,届时,“孤独症关怀周”活动的发起人周迅和陈国富导演也将亲临现场。届时,国内孤独症关怀纪录片的征选活动将正式开始,旨在号召更多的影像工作者关注“孤独症”,让社会上的大众理解他们也是我们中的一员。在“孤独症关怀周”中,高校研讨会、孤独症主题画展、高校巡回展映等一系列的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