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洛勇新剧将播 忆留学称回国演戏只为当硬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1:33  都市快报

  记者 钱卓君  

  王洛勇一边接受采访,一边试图把手中那杯黑米粥的封口揭开。他顺着密封的杯沿扯了一圈,眼看话题已经换了一个又一个,那层薄薄的塑料纸被扯出毛边但就是不露破绽,只好举杯投降:“你们谁能帮我把这个打开?”看着工作人员拿吸管轻轻一戳就戳到底,王洛勇忍不住哈哈大笑:“原来吸管是派这个用场的。”这个1985年就去了美国的“海龟”,尽管一直在秀他标准的普通话和想象中的“浙江话”,在这一刻,终于露了海龟的底。

  4月6日,王洛勇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拯救女兵司徒慧》即将在浙江卫视上演。前天(26日)王洛勇凌晨4点从横店赶到杭州,在酒店放下行李,补了个觉,8点半直奔浙江电视台做宣传,谈到高兴处,他甚至把鞋脱了一屁股坐地上,这一刻,颇有他曾经演过的李白的名士风采。

  说角色:武少卿优秀的军人素质打动了我

  记者 钱卓君

  在《拯救女兵司徒慧》中,王洛勇扮演国民党少将武少卿,试图营救被土匪劫走的文工团女兵司徒慧。司徒慧是爱国人士的女儿,因此国共两方都力图营救她,共产党派出的是“泥腿子”丁立峰。武少卿、丁立峰和土匪三方斗智斗勇,上演一出“双雄会”好戏。

  王洛勇说,是武少卿身上那种纯粹的军人特点、优秀的军人素质打动了他,促使他接下这部戏。“他是一个职业军人,有种很传统的坦诚,非常有底线,坑蒙拐骗的事绝对不干的。这么描写一个这种级别的国民党高官的戏,真的不多。”王洛勇评价,只要家里有人当过兵,又或是有亲戚在台湾的人家,看这个戏一定会有共鸣。

  今年春节,王洛勇把碟片带到了南加州的家里,结果亲戚们你争我抢,他到现在都没能把碟片收回来。参加当地一个华人的活动,居然有人冲着他叫“武少卿”,看他吃惊,对方得意地说:“你以为就你们家会带碟片过来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