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凡新写真彰显性感魅力 自谦不是好演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02:26  《时尚健康》

  《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中出色演技势头高涨的廖凡,早前刚获得某影视盛典的“最具关注价值演员奖”,其所担纲主演的谍战大剧《风声传奇》又在多家卫视热播。不过,在刚上市的知名男刊《Men's Health时尚健康》3月刊里,强势登陆封面的廖凡,却少见地剖析一路走来的心态,在解释成功没有标准的同时,演技被一致认可的他,还自谦地表示“自己仍不是好演员”。

  (以下为《时尚健康》杂志原文)

  电影即将开演,我们兴奋地进入大厅,缓缓就座,当四周陷入黑暗的时候,廖凡出场。他把自己隐藏在角色背后,也时而莽撞地穿透银幕的隔阂,与你触手可及。廖凡其实不像个演员,他在镜头前假戏真做,一副不太有亲和力的外表,很难叫不熟悉的人捕捉到那丝“友善”的笑容;他坚定不移地把那些或主流或边缘的形象用超过200%的力度诠释出来,给人感同身受的力量;“他的表演妩媚,是种精神上的迷人。”

  #而立而规划

  MH:你几年前就过30岁了,自己有没有感到什么变化?

  廖凡:以前没有太多的规划,特别是对未来是没有什么计划的。当然,这可能是因为没有太多的选择余地,只能紧着可以选择的那些东西去完成自己的性格和爱好。快到30岁的时候,就开始思考一些问题:要是这么工作下去,你的工作是不是有未来,能不能自己去改变自己的一些状况。尝试着去做一些与自己以前的工作不一样的(工作),改变自己的一些特质吧。

  MH:比如说呢?

  廖凡:做一些以前没有尝试过的事情,比如说那个时候我们去拍地下电影,以前从来就没拍过地下电影,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或者叫去拍电影,以前演得是是戏剧,拍的是影视剧,那个时候没有被人挑选的机会,自己选择的权力。试着说我只为我的兴趣去做一些事,不管结果是什么样,也不去计较这个结果是什么,不管报酬是什么样,我可以不需要这个报酬。

  MH:这是一种挑剔还是要求?

  廖凡:这是一种要求,其实没有挑剔的余地。好像是我要求是什么。我想30岁之后到达一个转变的高度,当试着去做的时候,确实会有一种改变。这也让你更多的选择的权力,有更多的机会去挑选了。

  MH:做够份儿了。

  廖凡:没有什么份儿不份儿的事儿,首先是奔着兴趣去做事了,满足了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后,可能你身上的一些气质随着这些改变也慢满转变了。

  #我还不是好演员

  那些带着阴暗,变态,痞气的屈指可数的形象,其实打动了很多男人的内心,像《绿帽子》,《一半火焰一半海水》。廖凡的戏,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都力道十足。

  MH:用力是你做事的标签吗?

  廖凡:没有学会内功之前,先把外面的硬功学会。有很多时候不能做到举重若轻,不会了解什么是举重若轻,生活阅历也没有给你这么多沉淀的空间让你体会到有些事情不通过用力也能表达出来,有些事你的内心已经充满得不行,可是外表上完全看不出来变化,但观众早就感到了你心中的起伏,这是一种沉淀,对生活的积累。

  MH:生活里也这么用力吗?

  廖凡:大家很难在生活里做自己的主人,在的生活中,随着大环境的改变,只能去选择随波逐流,年轻时代有些愤怒的东西,但是经过时间之后慢慢会被消磨掉,人就不会选择一个特别极端的方式来解决一个问题。大家都去选择一个相对平和的态度。当然平和才会让你在你所不适应的环境当中生存下来。去完成自己所要达到的目的。像曲线救国这样的(大笑)。我演的很多人,他们都是很极端的,在一个瞬间让我做到了我就是我自己。

  MH:已经演得游刃有余了。

  廖凡:我看到我老师的一个微博,在上面讨论一个好的演员,或者说一个职业的演员,应该在生活中也是游刃有余的。我老觉得演员的世界观和普通人还是会不一样,会相对的单纯,或者简单很多,没有真是社会那么残酷,大家都相对活得比较自我。我在生活当中希望可以做我自己的主人。

  MH:你做到了戏里戏外分离了?

  廖凡:是相互借鉴的,只是生活当中不那么自我。你演的戏,觉得很精彩很复杂,编得真好,其实生活比它丰富太多太多,残酷太多太多了,真都是来源于生活当中的事。你老觉得这是一个天方夜谭,这里太有戏了,这太巧合了,但实际上生活的东西要比这个复杂多了,要去控制自己的生活,做到游刃有余这需要更多的内功。

  #成功没有标准

  MH:怎么去处理生活里的人际关系?

  廖凡:当你多人情世故的了解多了,你的内心足够强大了,就可以主宰这个事情。每个人都在逐步的完善自我,包括演员在演了某个戏之后,回过头去看,发现当时看见当时看着很精彩的部分,其实在生活里早就有各种方法可以更好的解决掉了。虽然大家最后可能还是为了那样一个极端的解决方式感动了。那是演戏,不是过日子。

  MH:有成功的标准吗?

  廖凡:那没有一个衡量的标准。是以红为衡量标准吗?每个人对成功的理解是不一样的,态度也是不一样的,就拿我以前来说,以前我会更自我,我选择的那些戏,当我有一些挑选权的时候,一定要这个角色能够要打动我,起码这是我有兴趣的一个事情,是一个话题。那么随着你成长以后,有意识的说,我能不能去做一些商业上运作,我能不能尝试进入一个商业市场,去和大家做一个更大的竞争,那个市场是残酷的,票房是最有说服力的,这和我以前的要求和追求也好其实是不相矛盾的,但我早期的时候老是觉得它们是不相共溶的。

  MH:商业和理想可以溶合吗,在你身上。

  廖凡:有很多大家觉得很好看的电影,艺术作品,其实也是具有很好的商业性的,首先它是被人接受的,可以聊的,如果它只是让自己去完成自己兴趣爱好和追求,却不能够被大家看到,那就是白忙了。

  MH:演戏间断你做了什么?

  廖凡:我从来没有给自己硬性指标。

  MH:从事这个行业有过压力吗?

  MH:当你的需求很小的时候其实你没有压力。想演一个电影其实很简单,假如你不要片酬的话,你就可以演到。对自己的需求很多的时候,就会有压力存在了。我觉得该去再次充电了,说实在话觉得那是种压力了。如果你不去那样做,时间一长,你会对自己去干的事情失去兴趣,不能够有点新的理解或者新的表达方式,或者用一种新的方式去做兴趣事业的话,会觉得这样很糟糕的。

  MH:你有点不像个演员。

  廖凡:我质疑过,我知道我性格中有很多和做演员不是那么匹配 合适的。

  MH:你演戏好像很难掩藏主一个真我。

  廖凡:不能打动自己,就很难表达出来打动别人。这是技术不好的,技术好的可能自己都不想,啪,就出来了

  ,你们都特感动。我性格当中,如果以前能够选择职业的话,我就选择一个自我能够满足,不用和别人有太多交流的事情去做,或者是配角,但演员是一个群体完成的。

  MH:其实有点封闭。

  廖凡:骨子有是封闭,那是个坏习惯,要把它克服掉。

  MH:你未来要做什么?

  廖凡:未来的职业的转变是未来的事情,先把手头的事情最好再聊未来。现在大家都很浮躁,我觉得是着急。当刚感到一个场工的时候,你可能想去做一个制片;当刚干到一个置景的时候,你可能想去做美术,就是说他的专业性总是不够那么职业,能不能先把手头的事情做好,再去聊别的事。一件事情,当做到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发现自己缺乏的还是很多的。进入另外一个舞台的时候就发现,很多事情要再去思考,再去吸取。以前的想法和积累是会用完的。

  MH:充电是必须的。

  廖凡:如果想用很长的时间想去完成自己的兴趣爱好的。而且你本人对这个事情的未来充满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