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率弟子祭拜恩师侯耀文 情绪激动失声痛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14:32  法制晚报
郭德纲率弟子祭拜恩师侯耀文情绪激动失声痛哭
祭拜现场,郭德纲(左二)泪流满面 摄/记者付丁

  昨天下午,相声演员郭德纲率领德云社全体成员前往天寿陵园祭拜师父侯耀文。这是侯耀文骨灰入土的第5天。

  现场,郭德纲一度失声痛哭。之后,他还在微博上作诗一首,表达祭拜心情,最后一句是:“满城争议论,谁是最伤心?”

  对于23日缺席师父骨灰安葬仪式一事,郭德纲现场回应称,主要是忌讳当天的日子——黄历称“忌安葬”。不过,侯耀华方面回应称:这个日子绝非只看黄历那么简单。

  直击

  郭德纲痛哭:“师父,一切都很好”

  近百人统一着春季团服、每人手持一枝白色菊花,德云社班主郭德纲昨日率全体成员祭拜师父侯耀文。

  未进入陵园前,郭德纲的情绪还很稳定,不断招呼徒弟、学生们要拿好菊花。

  但到了侯耀文墓碑前,一看见师父的铜像,郭德纲就忍不住了,扑通一下跪倒在地,连给师父磕了三个响头。德云社的成员也统一跪下,磕头。

  郭德纲起初轻轻念叨:“师父,终于入土为安了。”但当身旁的于谦失声痛哭后,郭德纲再也忍不住了,边哭边说:“师父,师父,一切都很好,你放心吧。”

  看着郭德纲忍不住痛哭,大部分德云社的成员也双眼含泪,有的徒弟更是和郭德纲一样痛哭流涕。

  在徒弟的搀扶下,郭德纲才慢慢站起来。

  而当德云社的每个成员都上前献花时,郭德纲就一直独自一人站在师父的墓碑前,泪流满面,静静看着师父微笑的铜像。

  发现

  郭德纲、于谦微博“捧逗”似暗讽

  记者发现,祭拜完师父后,郭德纲第一时间在微博上作诗一首:“祭拜恩师有感:黄金非为贵,德重鬼神钦。钱财堪如粪,仁义价千金。尘埃方埋嗔,春雨润枯心。满城争议论,谁是最伤心?”

  今天凌晨,于谦也更新了微博,他先是把侯耀文先生墓的环境夸了一番,紧接着,话锋一转,表示:“是一个修身养性,颐养天年的好地方!……可要让你先在马路上溜达三年再搬进来住。也不值!”

  今天上午,郭德纲又上微博跟老搭档互动起来,转发于谦微博说:“那您也得先溜达着,我们这正划价呢……”这一唱一和,似有暗讽侯门为了遗产问题掰扯几年、导致侯耀文迟迟不能入土之意。

  对话

  初一、十五等重要节点都会祭拜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

  原本你说是要清明节才来祭拜师父的,为何改变了日期?

  郭德纲(以下简称“郭”):考虑到4月5日清明节祭扫的人会很多,这儿的路会不好走。我们前来祭拜的人太多,怕出乱子。今天(28日)正巧是星期一,大家演出和活动的也比较少,所以选择了今天前来。

  FW:3月23日师父骨灰入土当天为何没有来?是真的在意没有通知你?

  郭:不是在意没有通知我,我早就知道,他们不会通知我。而是在意那天的日子。3月23日按照黄历来说是“忌安葬、宜入学”。

  FW:当天你没有去参加师父的安葬仪式,但去参加了大S的婚礼,不怕被人骂?

  郭:就算没有大S的婚礼,我也不会去当天的现场。

  FW:在侯门官司中,你一直都是力挺侯瓒,现在和她还有联系吗?

  郭:有联系,她有时候会带朋友上郭家菜吃饭。我自问对得起师父,也对得起他的家人。

  FW:那和其他同门师兄呢,有联系吗?师父安葬的当天,其他的徒弟几乎都来了。

  郭:自师父去世后,就没有联系了。因为缺少了师父这个凝聚力和主心骨。

  FW:今后每年的清明,都会过来吗?

  郭:其实祭拜师父,对于其他人来说,是新鲜、凑热闹,但对于我们来说,是生活。

  早在师父刚去世后,我们就在德云社的后台设置了师父的遗像,每月初一、十五、大年三十、开/封箱演出,都会先祭拜师父,所以(现在)只是换了个地方祭拜师父而已。

  文/记者方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