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思燕运动零压力:学会爱自己才能爱他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2日15:00  新浪娱乐
霍思燕运动造型 霍思燕运动造型

  新浪娱乐讯 日前,某世界顶级运动品牌携手当红女星霍思燕,在国内推广女性健身运动。身为该品牌女子训练系列的首位明星推广大使,霍思燕鼓励女性朋友通过一系列随时随地可进行的全身运动训练,拥有梦寐以求的完美体态,从而以积极的身心状态面对工作生活。霍思燕作为该品牌的推广大使,成功带动众多职业女性加入到这项时尚健身运动中,而她本人也成为运动健身的坚定执行者。

  见到霍思燕,就是在她刚刚完成了每天至少一小时雷打不动的运动训练后。素颜,外加一身简单的运动女装,一边擦汗一边喝着刚买来的矿泉水,这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女孩亲切随便,犹如和你同住在四合院里的邻家女。霍思燕一上来就告诉记者,这些天一直在为即将开拍主演的电影《饮食男女2》中的角色做准备,而运动就是她自己释放压力的最好方式。从成为女性运动推广大使的那一天起,霍思燕每天都在坚持最少一个小时的运动训练。无论到哪儿,她的身边总少不了一双运动鞋——这是演员霍思燕的另一面,运动成为她的生活常态,成为她的生活哲学,也成就了她“零负担、零压力”的美丽人生。

  学会爱自己,才有能力去爱其他

  关爱身心,积极运动,让霍思燕找到了一个全新的自我。不论是拍戏,还是生活,“只要你愿意拿出一点点的时间去运动,有一天你会突然发现自己的改变是那么得大”。谈到当年独自前往香港拍摄《我要成名》,新人,语言不通,情感受创,身边没有一个倾诉对象加之工作压力无处释放,让霍思燕偷偷地不知流了多少眼泪。“如果那个时候,我能想到去跑步、健身,让所有的不开心都伴着汗水挥发出去,相信那时自己的工作状态会更好!”

  演戏对于霍思燕来说,就像是每天异常规律的运动训练,没有对手,因为“你真正要超越的永远只有你自己”。虽然也许票房、收视、奖杯、评论的好坏可以成为一种成就的指标,但那并不能算是本质上的问题。每一部戏能不能达到自己所设定的目标比什么都重要,而且是无法随便找借口的事情,这和每天坚持对肌肉的训练如出一辙。当然,能够做好一份工作的前提除了天赋、条件与机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爱,“运动也是爱自己的一个方式,人只有先学会爱自己,才有能力去爱其他的东西,不是么?”

  运动如修行,坚持才会赢

  霍思燕有着一长串自己喜爱的体育明星清单,其中她的最爱是俄罗斯女子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她总是能创造奇迹,赛场上她每一次打破世界纪录都让我看到了一个人对卓越极致而坚定的追求,而赛场下她总带着一脸豁然的微笑,我由衷欣赏那些努力过、奋斗过的人,她们看上去很美,却又与众不同。”如果说女人化妆是一种人为的性感,那么热爱运动的女孩总会让人感到一种天然的优雅。

  学习、思考能带来一个人精神上的改变,而运动、健康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霍思燕对于生活、人生的理解,“一个人只有身体先强大起来,精神的强大才会更有保障”。而调整好自己身体状态的最佳办法只有一条路,就是那条看似很简单却需要持之以恒的唯一的一条路——运动。在霍思燕看来,运动就像是一场修行,首先要目标明确,“找到一个你身上最爱的部位,或者一个你最想去改变的地方,通过运动精心地呵护它吧”;然后就是要坚持到底,“其实坚持一样东西会让你觉得你自己是有价值的,克服体能极限其实和克服演戏带给演员身心的疲劳感是一样的,只要你坚持住,超越极点,就会发现一个全然不同的自己!去做吧,从一项简单的运动开始”。

  坚持才会赢!霍思燕还活用了村上春树在《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一书中的一段话来说明运动与坚持的关系:“同样是十年,与其稀里糊涂地活过,目的明确、生气勃勃地活当然令人远为满意。运动无疑大有魅力。在个人的局限性中,可以让自己有效地燃烧——哪怕是一丁点儿,这便是运动一事的本质,也是活着一事的隐喻”。这一刹那,真的感觉霍思燕变了,她不再止于镜头中的闪耀女星、镁光灯下的红毯女王,她是严以律己的运动控,她是修行者霍思燕,而运动也让那个曾经的“水晶女孩”变得更加坚硬、透明。

  零负担、零压力的美丽人生

  “是不是把运动比作修行苦了点?”霍思燕解释女子运动训练时特别强调,运动后的满足与快乐要远远大于消耗卡路里时带给人身体上的疲惫。教学录像可以从网络上直接下载到手机里,人们可以不分场地、不分时间自由练习,“女子训练课程大概有二十几个不同的动作,我每次训练要两个小时,因为我全部都要练。但每个人可以针对各自的身体特点选择其中的几个动作练习,胳膊粗就只练胳膊,颈椎不舒服就练习颈椎,每天能坚持五分钟就会管用。总之,非常适合那些在都市快节奏下生活的朋友们”。

  在运动中获益的霍思燕,还得到了秦岚熊乃瑾李小璐等姐妹淘“死党”的鼎力支持,在不拍戏的闲暇时光,霍思燕就会召集朋友一起到健身场所里“修行”一番。运动,带给霍思燕“零负担、零压力”的美丽人生,拿出这份珍贵的礼物与人分享,何乐不为?

  坚持、改变、快乐、分享

  ——对话推广女性运动的霍思燕

  问:简单介绍一下你推广女性运动的缘起吧?

  答:有一天国际运动品牌的负责人找到我,问我要不要去尝试一种全新的健身方法,正好我以前对游泳很感兴趣,也希望将自己练得更加完美一些,所以就欣然答应了下来。

  问:作为女性运动推广大使,您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答:前段时间拍摄了一部宣传片。平时女子训练课程也就是两个小时的最高极限了。而拍摄宣传片却拍了十二个小时,就一直在那里做标准动作。

  问:拍这部宣传片时有什么好玩的幕后故事?

  答:第一天去的时候非常感动,导演送给我一只泰迪熊玩偶,还给我了一盒稻香村的点心,因为在上海拍的嘛,我是北京人,这是北京特产,还有好多零食和饮料,非常周到,导演告诉我今天会是非常辛苦的一天,也确实很辛苦。累了我就看看泰迪熊,吃口点心,这样一下子就拉近了和一个陌生的团队的距离。拍摄宣传片的过程中,还感受到了教练对我的帮助。我做的不好,她们会善意地提醒我。当我遇到了一个我从没有做过的高难度的动作,我坚持不下来,她们就会在那里鼓励我,也还会过来帮我摆一个姿势,可以说是在一种最轻松的氛围里完成宣传片的拍摄。和导演、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真正结下了友情,弥足珍贵,让人留恋。

  问:就是说运动也让您结交到了很多朋友?

  答:好多朋友和我说让我下回去练的时候叫上她们。我在拍摄宣传片的时候累的都快要趴在地上的时候,其实和我在一起练习的那些女孩也都在出汗,但她们眼神传递给你的就是你可以的,这种鼓励让你觉得内心很温暖。

  问:运动练习很辛苦,您是怎样克服体能极限的?

  答:健身教练评价我体能不好,耐力不好,但非常能坚持,也是做事挺认真的人。其实我是属于那种非常愿意自我超越体能极限的人,最累的时候如果度过去,反而会做得更多更好。

  问:除了运动,你保持身材的秘诀是什么?

  答:真谈不上什么秘诀。其实我觉得女孩子的身材有一部分是先天的,很大部分取决于后天的习惯。除了饮食要健康之外,四肢得到充分活动,增强紧实感也会让人显得修长。总之,生活习惯很重要。

  问:运动让你在身体上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答:我觉得是整体的,最大感受是皮肤紧实了。

  问:运动除了带给您身体上的改变之外,精神有哪些改变?

  答:比如拍戏有时候会找不到感觉,越找不到越烦,就会恶性循环。运动之后这种感觉很快会消失。运动可以缓解精神上的压力之外,也会带给你身边的人不一样的感受。所以我觉得人还是要积极一些面对自己的工作与生活,这样会将快乐的信号传递给大家。

  问:为什么倡导女性去做运动训练?

  答:运动多少可以训练到你的忍耐力和执行力,对于那些在职场上的女性大有帮助。如果这个你能做到,你的事业也会出彩。再有就是女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外界也好自己也罢或多或少心灵都会承受一些负面压力,运动其实是释放压力最健康的方式。

  问:你近期推广女性运动的计划是什么?

  答:过段时间可能还会拍一个专门针对白领、上班族的运动宣传短片。

  问:最后,请您送给广大女性一个关于健康的忠告?

  答:找到一个你身上最爱的部位,或者一个你最想去改变的地方,通过运动精心地呵护它吧,比如你觉得自己的腿漂亮,你可以通过运动更好地去改变它。还是那句话吧,只要拿出一点点的时间去做,你就会发现你的复出是值得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