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东自称为求灵感 再度吸毒“三进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09:59  新京报
谢东再度涉毒 谢东再度涉毒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曾两度染毒被北京警方抓获的歌手谢东,3月25日又因同样原因被长沙警方抓获。他对警方供述说,自己十分清楚毒品的危害,但为了重新迸发出创作灵感,“迫不得已”才再次走上这条路。昨日,记者就此致电谢东所在的经纪公司相关负责人潘先生,他直言“非常意外”,“他曾向我们发誓:再复吸就从北京最高的楼上跳下去。这一 视频:谢东自称为求灵感 再度吸毒“三进宫”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年多他状态也很正常,我们都以为他彻底告别了毒品”。按照相关法律,谢东将面临强制戒毒两年的处罚结果。

  谢东 为了重新迸发创作灵感

  据《潇湘晨报》报道,3月25日晚9时,长沙市望麓园派出所对辖区进行例行的治安检查,民警发现某连锁酒店的3楼两个相邻房间内有人吸毒。当民警通过服务员打开其中一间房时,一个人正躺在床上“吞云吐雾”。经查验身份,该男子就是曾两次吸毒被媒体曝光的歌手谢东,从他身上,民警还当场收缴冰毒近10克。次日凌晨,警方决定对谢东治安拘留15天。据警方透露,前不久谢东应邀从长沙去衡阳开个人演唱会,来去的路上都有毒品相伴。他对警方供述说,为了重新迸发出创作灵感,“迫不得已”才再次吸毒。

  公司 他曾发誓再复吸就跳楼

  2009年8月,在距离二次吸毒被抓一年半后,谢东签约金翼龙唱片公司。昨日,记者就此事致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潘先生,他表示公司是4月3日晚得知此事的,大家感到非常意外。“谢东去长沙,可以说是去旅游散心,并不是公司给他安排了什么演出。事发后,谢东的手机一直都打不通,目前我们已派人去长沙了解情况。”

  潘先生透露,当初公司和谢东签约时,考虑到他有可能复吸,因此合约中对此做了相关规定和约束,“他也跟我们发誓:再复吸就从北京最高的楼上跳下去!这一年多他的状态挺正常,但因为他的身体原因和私生活问题,很多事情都无法操作。2010年因为一场演出谢东和公司产生了一些摩擦,公司就停止给他安排活动了。”至于具体详情潘先生表示4月10日前公司将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而是否与谢东解约还要跟他沟通后再决定。

  常宽 与谢东失去联系两年多

  昨晚,记者就此事致电谢东的好友常宽,他直言还是通过媒体知道此事。“有媒体找我求证,我完全不知道,也没法回答。上次见谢东,还是2008年在我个人演唱会上,那之后大家就没再联系,不知道他在干嘛,也不知道他签了公司……现在这样,我们也不好再说什么了。”此外,记者在采访中意外获悉谢东的父亲谢凌霄老先生前不久去世,谢东母亲马增慧的情绪刚刚平复,又要遭受爱子三度吸毒的打击。据记者了解,谢东与父亲感情很好,谢东第一次吸毒被拘留期间,谢老先生还曾去探望过儿子。

  ■ 律师观点

  三度复吸属于毒品成瘾

  昨日,京都律师事务所张振祖律师受访时表示,谢东三度复吸,属于对毒品成瘾,情形严重,已符合强制戒毒的要件。警方会在其治安拘留期满之前对其办结相关法律手续,将其报送强制戒毒两年,这一点毫无异议。

  ■ 前科

  ●2007年5月26日 谢东和女友因吸食毒品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10天,后因其戒毒期间表现良好,积极戒毒,谢东被聘为北京市禁毒志愿者。此后,他商演不断,一度被认为吸毒事件是一场炒作。同年11月,他被爆携演出款玩失踪,演出商指其诈骗,他未对此做回应。

  ●2008年3月2日 谢东与女友贾某再次因为涉毒被西城警方行政拘留10天。同时,警方从谢东家中搜出少量吸毒物品,他的“禁毒志愿者”资格被中止。随后,他和女友被警方送往戒毒所强制戒毒。同年9月底,他离开戒毒所。

  ●2008年10月28日 谢东参加好友常宽专场演唱会,表现低调。之后,谢东在北京一家酒吧内演出时,自爆目前急需解决的是生存问题。

  ●2009年8月 沉寂一年的谢东正式签约新东家金翼龙唱片公司。公司欲为他打造新歌,并以他为原型拍一部以禁毒为题材的公益宣传片,但这些计划均未实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