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明时节悼众星 新伤旧痛总牵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清明时节悼众星新伤旧痛总牵魂(图)

梅艳芳粉丝寄哀思

清明时节悼众星新伤旧痛总牵魂(图)

梅艳芳一路走好

清明时节悼众星新伤旧痛总牵魂(图)

张国荣离世已过八载

清明时节悼众星新伤旧痛总牵魂(图)张超峰逐渐走出阴影" src="http://i1.sinaimg.cn/ent/cr/2011/0405/2629320644.jpg" />  张超峰逐渐走出阴影
清明时节悼众星新伤旧痛总牵魂(图)  唐鹤德难得露面
清明时节悼众星新伤旧痛总牵魂(图)郑欣宜忆起义父伤心落泪" src="http://i3.sinaimg.cn/ent/cr/2011/0405/242098496.jpg" />  郑欣宜忆起义父伤心落泪
清明时节悼众星新伤旧痛总牵魂(图)沈殿霞(左)母女(前排中为郑欣宜)与邓光荣一家感情深厚" src="http://i2.sinaimg.cn/ent/cr/2011/0405/2704621454.jpg" />  沈殿霞(左)母女(前排中为郑欣宜)与邓光荣一家感情深厚
清明时节悼众星新伤旧痛总牵魂(图)刘晓庆贴出与妈妈同骑大象的旧照" src="http://i0.sinaimg.cn/ent/cr/2011/0405/896816069.jpg" />  刘晓庆贴出与妈妈同骑大象的旧照
清明时节悼众星新伤旧痛总牵魂(图)阿娇赶到医院时已见不到外公最后一面" src="http://i1.sinaimg.cn/ent/cr/2011/0405/2669008519.jpg" />  阿娇赶到医院时已见不到外公最后一面
清明时节悼众星新伤旧痛总牵魂(图) 粉丝借鲜花寄托哀思

  平日里,他们总是让大家看到自己最光鲜的一面;但在面对伤痛时,他们亦如常人———清明之际,明星们也收起了笑脸,纷纷回家祭祖。别忘了,还有那些曾经璀璨的星光,在这个充满追忆的日子里,也被粉丝们重新拾起……

  新伤

  钟欣桐痛失外公

  据香港媒体报道,阿娇(钟欣桐)的外公4月3日不幸去世,终年九十六岁。当日在深圳工作的阿娇急忙开车返回香港,可惜仍赶不上见外公最后一面,只能在途中争取机会通过电话与外公“道别”。

  阿娇自小与外公同住,感情深厚。最近,九十多岁高龄的外公抱恙入院,健康每况愈下。4月2日,阿娇向剧组请假返回香港探望,第二天早上又返回内地继续开工,不料突然接到家人的告急电话,于是她再次向剧组请假返回香港,可惜外公还是没能等到她回来就溘然长逝。

  前日黄昏时分,阿娇终于赶到医院。一身黑色素服的她,戴着口罩,双眼通红,哽咽地说:“多谢大家关心,公公(外公)走得很安详,她想见的人都见了,想做的都做完了,他走得很舒服。我从深圳赶回来的途中,护士建议家人打电话给我,让我和公公可以聊一下。我跟他讲我是谁,他知道,也有应答,虽然说话不是很清楚……但他已经无憾。”昨日凌晨,阿娇再次透过微博向外公寄托哀思:“公公,一路好走,您永远都在我们心里。”

  郑欣宜悼念义父

  清明前夕,香港著名演员邓光荣因突发心脏病辞世。最新一期香港《3周刊》曝光了邓光荣离世前30小时的行程和踪影。当天,邓光荣在路边“煲烟”、打电话、等车,还与一班朋友晚膳聚餐,“大哥”健壮的身影在组图中一次次闪现,再次唤起人们的无尽慨叹。作为邓光荣的干女儿,郑欣宜近日以嘉宾身份亮相“第5届福幼动心音乐会”时,回忆起干爹生前的点点滴滴,不禁泪如泉涌。她说:“干爹对我视如己出,得知噩耗的当晚,我正在录制《劲歌金曲》,随即赶往邓家,直到深夜也未曾离开。”

  2008年在肥姐(沈殿霞)的追思会上,邓光荣曾公开痛骂郑少秋,有传郑欣宜因此事而与邓光荣反目。为此,郑欣宜作出澄清:“完全没有这回事!我知道干爹一向爱护我。令我最感动的是,虽然干爹一直反对我进娱乐圈,但他还是跟我说,有事要帮忙的话就打电话给他,他一定会帮。”而她感到最遗憾的则是未能跟干爹一起打高尔夫球。问及近日状况,郑欣宜表示,她每天都会打电话给干妈严小屏,“因为事出突然,伤心是必然的。不过干妈的情绪也稳定下来了,两个契姐都很坚强,很会照顾妈妈,而且还反过来安慰我。”

  旧痛

  唐鹤德仍藏哥哥骨灰

  张国荣与唐鹤德的旷世之恋,一直是张国荣走后留下的传奇故事。在1985年张国荣拍电影《为你钟情》时,戏中有一个追女生的OK手势,后来他在演唱会上就一直偷偷以这个手势向台下的唐鹤德示爱,而《为你钟情》主题曲也是张国荣送给唐鹤德的定情曲。8年前张国荣去世后,他的挚爱唐鹤德一直深居简出,独自住在之前两人同居过的加多利山寓所,并将张国荣的骨灰放于家中,阴阳相隔却继续长相厮守。每年4月初,全国影迷遥祭张国荣,唐鹤德却从未现身任何追悼晚会。今年清明前夕,唐鹤德于凌晨露面,前往富山殓房悼念他和张国荣共同的好友邓光荣。对于张国荣的祭日,唐鹤德仍旧闭口不谈,只以自己的方式追忆最爱。

  张超峰每年祭奠陈琳

  2009年,歌手陈琳的自杀给其夫张超峰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和压力,他曾向媒体坦言有过自杀念头。清明又至,在湖北家中的张超峰表示,他会选在清明之后赴重庆为陈琳扫墓,“每年我都要去看她”。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张超峰似乎已经从陈琳自杀的阴影中走出来,他表示不会再消沉下去,也在计划未来的工作。实际上,张超峰这一年多来所做的事情也多多少少与陈琳有关,包括继续完成陈琳生前没有做完的音乐。早前张超峰曾向媒体透露,他要在老家为陈琳修建衣冠冢,不过目前该计划还未实现,“有很多原因,包括她家人的因素。但不管怎样,我每年都会去重庆看看她,跟她说说话。我现在也能慢慢接受(陈琳自杀)这个事实了,她没完成的音乐,我的朋友也在帮我一起做,但今后我会做什么还没有定”。

  明星祭亲人

  刘晓庆遗憾没扫墓

  每年清明,刘晓庆都会抽时间回老家为父母扫墓,不过今年因为在剧组赶工,她遗憾缺席了祭奠。刘晓庆在其微博中感叹道:“最难过的是剧组日程满满,不能在清明节为父母扫墓。又一次体会到‘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据说只有清明节扫墓才看得到他们,是这样吗? ”在文字的下方,刘晓庆还配发了一张她年轻时与母亲出游的照片,照片注释是“我和妈妈在印尼骑大象”,以此寄托对家人的怀念。

  陈凯歌为父母上香

  前日,导演陈凯歌也通过微博记录了一段清明祭奠的随想:“透过松枝在墓碑上跳舞,好像父母脸上的笑容。摆好供品,点上几支香跟父母说话的时候,花篮上的挽联忽然飘动,一定是他们听到了我的话。一般扫墓,都是一家人一起去,今天却看见一个人独自打扫父母的墓地;一问,说是家里有五兄弟,说好都来的,等来等去却一个都没来。老大笑着,一个人弯着腰把墓地的石栏杆用水擦得干干净净。”有网友在评论中对陈导的描述称赞道:“百事孝为先,无愧为人子。”

  粉丝祭偶像

  追忆那点点星光

  网友胡文莉wendy:清明时节,打开张国荣的歌。大学时代,每间宿舍,两个喇叭,或者四个喇叭,飘出来的都是哥哥的声音啊,伴随着我们的青春,我们的梦想,我们的爱,飘荡在简陋而温馨的宿舍走廊里的,就是这些了。

  网友自动铺带:我亲爱的爷爷,我的偶像张国荣、梅艳芳、黄家驹柯受良、陈百强,愿你们在天堂一切安好。

  网友夜雪99:翁美玲《射雕英雄传》百看不厌;黄家驹Beyond的每首歌百听不厌;张国荣的“绝代风华”依稀还在眼前;梅艳芳的《女人花》陈晓旭的“林黛玉”、陈百强的《偏偏喜欢你》,还有声音笑容都是那么动人的邓丽君……清明时节不得不让我又一次怀念他们。

  网友十二月火寒:梅艳芳、MJ(迈克尔·杰克逊)等就是不在清明也常被唤起;而哥哥(张国荣)、陈琳等却成为4月永恒的雨。为什么音乐不曾治愈他们孤寂的心灵,反而留下一曲无法弥合的伤的镇魂歌?

  网友鱿渔韵:清明了,使我又想起逝世十多年的黄家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相信,他的歌是永恒的。我又唱起: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

  网友时光漫步2039:电台里放着张雨生的歌,在这清明时节听起来有些伤感。原来我们逝去的不只是亲人,还有那曾经的青春岁月。

  网友大爱兔斯基:宏声(贾宏声),这是你走后的第一个清明,我们来看你,你在那里自由了吗?

  网友默默:肥姐(沈殿霞),昨天又和爸爸妈妈看你的电影了,他们认识的明星不多,但能记住的只有你。你真了不起,希望你永远快乐。

  王正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