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晋《美人心计》爱得克制 弥散暗涌的忧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14:19  新浪娱乐
罗晋扮相俊美 罗晋扮相俊美
罗晋林心如爱得克制 罗晋林心如爱得克制
罗晋人气急升 罗晋人气急升

  新浪娱乐讯 风靡亚洲荧屏的古装大戏《美人心计》正在安徽、河南等五家卫视热播。制作人于正定位其“古装宫廷版《潜伏》”所拥有的曲折故事加上林心如杨幂、罗晋、冯绍峰、陈键锋等一众人气明星组成的豪华阵容,都使得这部剧备受关注,开播几日来收视不断攀升。在剧中扮演汉惠帝刘盈的新晋实力小生罗晋,以其内敛扎实的表现,展现出人物内心纠结痛苦的状态与暗涌的忧伤,赢得观众一致好评,罗晋在网络和微博上人气暴增。

  《美人心计》中,罗晋扮演的刘盈是个生活在母亲独断权威之下的羸弱皇帝——表面上恭顺孝义,内心却痛苦压抑。他以自己无声的反抗和放浪的举动宣泄着内心的不满和无奈,偶尔真情流露却痛苦异常。剧中,由于自己专宠的李美人惨死,罗晋扮演的汉惠帝一度放浪形骸,但在与林心如扮演的杜云汐在相处相知后,产生真挚浓烈的情愫却无法表达,爱得隐忍、克制,但又欲罢不能。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2级表演本科班的新晋小生罗晋凭借俊朗的外形,精准细致的忧郁眼神和丰富表情的刻画,将刘盈忧伤纠结的人物内心淋漓展现,让观众不自觉生出“心疼怜爱”之情。尤其在抱着自己的皇后也是自己的外甥女——年仅8岁的嫣儿讲故事时,绝望的眼神和纠结无奈的表情将人物内心状态表现得淋漓尽致,整个人物身上顿时弥散出暗涌的忧伤。

  罗晋坦言,拍摄《美人心计》这部大戏时,诠释“皇帝”的那段经历是自己最为痛苦的一段时期:“这是我从艺以来遇到挑战最大的一个角色,前后跳跃性很大。人物情感的表达内敛克制,尤其在当皇帝这期间,因为入戏太深难以自拔,我一度纠结的晚上睡觉都喘不过气来。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可与喜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