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光标接受李湘访问:做好事不说憋得睡不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4:42  中国新闻网
陈光标接受李湘访问:做好事不说憋得睡不着
4月8日,“中国首善”陈光标(左)作客湖南《背后的故事》栏目,向观众坦露自己高调行善的心路历程。中新社发 傅煜 摄

  中新网4月12日电 “中国首善”陈光标做客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接受李湘访问,他在节目中坦露自己高调行善是自已个性使然,这样的高调行善也有着它正面积极的意义:如果做了好事不说出去,自己会憋得睡不着觉。

  面对“暴力慈善”的争议 盈江受助者首度接受媒体采访

  盈江地震,陈光标因为一张让受助者高举百元大钞的照片受到非议。面对“暴力慈善”的指责,陈光标将怎样回应?拍摄这张照片的真实动机又是什么?

  而照片中的受助者代表在得知“暴力慈善”的争议后,也首次接受了主持人李湘的采访,讲述了照片背后的真相以及在接受捐赠时的真实感受。“我们盈江人并不觉得陈光标先生的做法是‘暴力慈善’,他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了我们,我们都感谢他。”

  关于“钱墙”——最危险的一次捐助

  3300万“钱墙”照片为陈光标的高调行善再次惹来争议。在《背后的故事》节目现场,一向高调行善的陈光标并没有为自己解释太多,而是给观众讲述了那次西藏慈善之行的几个不为人知的小故事。

  在那次的西藏捐助中,与他同行的一位企业家因为高原反应去世,年仅50岁。而陈光标自己也因为接收了当地群众太多的哈达而晕厥过去,在医院抢救了六个小时。医生说,如果抢救不及时,会危及生命。

  “高调行善”:做好事不说憋得睡不着

  每次行善,陈光标都会叫上媒体。每次行善,陈光标都是真金白银。甚至还出现过在重庆敲锣打鼓发红包的场面。相比其他人“低调行善”的做法,“陈光标式慈善”可谓是特立独行。

  陈光标在节目中坦露自己高调行善是自已个性使然,这样的高调行善也有着它正面积极的意义:如果做了好事不说出去,自己会憋得睡不着觉!现在高调行善的人太少了,多一些高调行善的人才能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向前发展。

  现场连线儿子 回应“裸捐”承诺

  在父母毕生为子女而战的传统思想仍根深蒂固的今天,陈光标先斩后奏,说出“死后钱财一文不留家人,全部捐献社会”的“裸捐”言论。关于“裸捐”承诺,是否曾在家庭掀起过波澜?

  节目录制现场,主持人李湘连线陈光标长子陈环境。被问及父亲“裸捐”事件时,儿子坦言当初并不知情……当外界不断传来对父亲的质疑声时,儿子诚恳的回应:“不在乎父亲的钱财,最希望的是父亲多抽时间陪陪自己”

  一亿元与一本荣誉证书,我会选择证书

  累计14.13亿的巨额捐款,陈光标的爱心慈善背后动力何在?在节目现场,陈光标分享了他的舍与得:一亿元与一本荣誉证书之间,我会选择证书而不会选择一亿元。

  舍得之间,陈光标做慈善的动力何在?陈光标的证书情结源自何时?节目中,他回忆起儿时的故事:上小学的时候,家里很穷,他经常利用中午时间,挑着两个小木桶取水去集镇叫卖,“一分钱随便喝”的生意经,让他小有所获。一年暑假,他拾麦穗收益颇丰,斩获的4元缴完自己的书籍费,盈余还帮一位困难同学买到书籍。班主任为此给他颁发了一颗小红星,他兴奋得把星星贴到脸上,并且四处炫耀!小红星的奖励也带动了同学、伙伴争相做好事的热情。从此,陈光标便走上“高调行善”之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