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琳前后两任丈夫争房产 身后难安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6: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琳前后两任丈夫争房产身后难安息  沈永革
陈琳前后两任丈夫争房产身后难安息  张超峰
陈琳前后两任丈夫争房产身后难安息  陈琳去世已一年半,是是非非如何让逝者安息?  (资料图片)

  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2009年底,女歌手陈琳从北京某小区的楼上坠落,结束了40岁的生命。时隔一年半,却爆出陈琳的第二任丈夫张超峰向第一任丈夫沈永革追讨陈琳一处价值千万元的房产的消息。

  张超峰表示已在北京请了两个律师,“用法律追回妻子用血汗钱购买的房子”。他在接受西南一家媒体采访时,还令人惊悚地从裤包里拿出了一把匕首:“如果沈永革被判败诉,仍不退回房产……我会与沈永革同归于尽,反正陈琳死了,我活着也没什么意义!”

  沈永革本人对此事未作回应,其助手表示:“沈永革和陈琳的共同财产在离婚时已解决完毕,这里没有陈琳的遗产。”

  丈夫

  爆料

  “要追回妻子血汗房产”

  清明节前夕,张超峰曾向媒体表示,将在清明之后赴重庆为陈琳扫墓,“每年我都要去看她”,还表示要在老家为陈琳修建衣冠冢。不料清明刚过,没听到张超峰扫墓的消息,却爆出了他向沈永革争产的风波。

  张超峰爆料称:“陈琳生前是有巨额遗产的。当年,沈永革搞婚外情,陈琳用自己挣的钱,悄悄在北京国贸附近的黄金地段某小区内,购买了一套200多平方米的豪宅……这是陈琳生前购买的房子,用北京今天的市场行价计算,已价值1000多万!但沈永革一直霸占着不退。我是陈琳生前的合法丈夫,只有我和陈琳的妈妈有继承权。”

  张超峰说,这一年来他多次向沈永革追讨房产,但“沈永革竟一直没有动静,迫不得已只好公开此事”。他对此也很纠结:“我一直不愿公开这件事。因为不知真相的陈琳妈妈一直都对外说,陈琳死后只有30多万元存款。突然又说陈琳有巨额房产,怕对陈琳形象不好。” 张超峰透露已聘请了两个有实力的律师,“我会通过法律手段,甚至打一场官司,追回妻子陈琳用血汗钱购买的房子。我会把房子卖了,一半送给陈琳母亲,一半留给自己生活用!”对于外界对其想卷走陈琳遗产的指责,张超峰说:“我是陈琳的合法丈夫,我会把妻子的财产卷到哪里去?”

  前夫

  态度

  “这里没有陈琳的遗产”

  不过,张超峰一直未获陈琳的哥哥和母亲的谅解,陈家人对其颇有怨言,也拒绝见他;他们始终认为,陈琳的死和张超峰的“家暴”和“虐妻”有着直接的关系。而对于陈琳的前夫沈永革,尽管风传陈琳当初离婚是因为沈永革“有了新欢”,但因他在京为陈琳举办了一场规模浩大的追思会,陈琳母亲等亲人似乎已经原谅了这位前女婿。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多次拨打陈琳前夫、北京竹书文化唱片公司总裁沈永革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其助手回应道:“张超峰所谓的沈永革霸占陈琳千万房产,是无稽之谈。陈琳与沈永革早在办理离婚手续时,一切财产、包括夫妻共同财产,早已经解决完毕。沈永革这里没有陈琳的遗产。”

  圈内

  唏嘘

  “很反感他拉陈母下水”

  陈琳的多位生前好友表示,他们与张超峰不熟。一位音乐圈人士更是说:“张超峰原来就是个弹吉他的,后来陈琳嫁给了他,我们也从来不认为他和我们就是一个圈的!”一位和沈永革相熟的人士表态很谨慎:“这是人家家里的私事,有没有这套房产,这套房产到底应该归谁所有,不是我们这些局外人能判断的。”对于张超峰口口声声说,这套房产只能属于自己和陈琳的母亲,不少人表现出了反感:“他拉陈琳母亲下水,明明是拉大旗作虎皮嘛!”

  最先报道此事的成都某报记者则表示,他相信这套房子是有可能存在的。他说:“川妹子是很有心眼的———她对你再好,也会为自己留条后路,用私房钱为自己买套房产不算是什么稀奇事。”而对于报道中出现的张超峰掏出匕首的细节描写,有音乐界人士表达了不解:“如果报道属实,张超峰随身带着管制刀具,那是什么意思?算不算违反了《治安管理条例》?……”

  网民

  议论

  “两个男人都摸摸良心”

  众多网民在相关的新闻后发帖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杭州网友说:“两个女人争男人遗产的事情听得多了,但两个男人争一个女人的遗产,呵呵,这样的故事不太多。接受个采访还要带着匕首喊打喊杀的,此人确实有暴力倾向!要不到房产就要死,要钱就要钱,但请别打着感情的幌子!”一南京网民则说:“希望两个男人都摸摸良心!”还有网友说:“陈琳死了,两个男人为争她的财产要到同归于尽的地步,真是可笑!陈琳输了,输在了‘情’字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