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保剑锋等明星也演毛主席 神似比化妆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1:55  新京报

  唐国强 电影《长征》、电视剧《解放》

  从1996年电影《长征》开始,唐国强版毛泽东进入观众的视线。由于“神似”突出,他化妆并不复杂。拍电影《建国大业》时,他头顶的发卡只要把额头的头发向后拉,就能营造出毛主席宽阔的额头,再套上个发套就能给人形神兼备的感觉。不过,在细节处还需要加厚鼻翼,在下巴上点个痣,以及粘上双眼皮贴。

  刘烨 电影《建党伟业》

  刘烨在电影《建党伟业》中扮演青年时代的毛泽东。在定妆照中,他身穿灰色长衫,梳着毛主席标志性的中分发型,下巴点上了一颗痣,看起来的确与青年毛泽东有几分相似。刘烨演毛泽东化妆主要是在头发上下工夫,把发际线好好整理了一下。除此之外,刘烨的双眼皮进行了明显加深,鼻翼位置也被处理得更为丰满。

  张铁林 电影《红军东征》

  张铁林在电视剧《红军东征》中扮演毛泽东。张铁林鼻子以上都挺像毛主席,最不像的就是鼻子以及下巴。他的鼻头比较小,而毛主席的鼻子比较肥大,所以要用塑胶做一个假鼻子,粘在张铁林的鼻头上。下巴部分,他的脸比较方,而毛主席的脸是椭圆形。所以,化妆师要把张铁林的下巴改改颜色,让它看起来没那么尖。

  保剑锋 电影《湘江北去》

  保剑锋在电影《湘江北去》中扮演毛泽东,他的发型是平头,这和大众印象中的毛泽东形象不同。保剑锋表示,自己在戏中的造型很简单,“导演其实不刻意去追求外形相似,因为他常说我演的是毛泽东二十七八岁的时候,之前的影视作品很少提起过,可以算是一段空白”。

  魏积安 话剧《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

  魏积安在话剧《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中扮演毛泽东,在他看来,扮演毛主席是他艺术生命中最重要的创作。他希望通过神似与形似做到“我是”,这也是话剧这门艺术的特殊性决定的。魏积安希望通过自己在舞台的塑造,来充分展示毛泽东的政治智慧与人格魅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