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欲拍上海人经历 称电影名为《海上教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8:39  新民晚报
周立波 周立波

  昨天下午,周立波亮相娱乐频道17日晚播出的《波波电影秀》,评点即将举行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和上海的关系。他说:“很多香港电影作品中都带有上海的影子,老邵氏的武侠片中,从导演到主演,再到投资人,几乎都是上海影人一手包办的。可以说,是先有上海电影,再有香港电影。可以说,上海电影是香港电影的老师傅。”

  周立波说:“近年来,我发现很多描写上海的影视剧中,出演上海人的并非是土生土长的上海演员,我希望能填补这个空白。我正与上影谋划拍一个老上海的影片,上、中、下三部、总投资1亿美元,将在车墩重造一个外滩。我有这个决心和信心带来老上海的经典,这部电影名为《海上教父》,我参与策划并主演,通过一个传奇式的上海人的经历,折射出1880年至1946年间上海的重大事件。”

  周立波说,他从小就痴迷露天电影,曾有数次看通宵电影的经历。他对大光明电影院情有独钟。他说,对他们这辈人来说,去影院看电影是一份甜蜜的回忆。对于如今影视业,周立波表示担忧。他说,去年国内票房过百亿,表面很红火,然而分摊至全国13亿民众,平均每人五年才进一次影院。这样,人活百年最多只能看20部电影。他认为,这主要原因就是电影影响力下降,片子太多,良莠不齐。他坦言,现在明星经过流水线批量生产后,都是一个样,电影也有矫揉造作的成分,“太多的八卦、煽情电影充斥眼球”。

  实习生 程飙 本报记者 俞亮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