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汪小菲晒收据从“无聊”到“被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09:53  天天新报

  吴为忠(本报特约评论员)

  大S汪小菲的婚礼已经过去多时,最近,又传出了“诈捐门”。面对公众强烈的质疑之声,汪小菲驳斥道:“这真是一个无聊的问题,不想对此做回应”。

  针对汪小菲所谓的“无聊”,媒体纷纷刊登批评这一观点的评论。对此,4月22日汪小菲终于作出回应,并且晒出了两张付款的收据。

  汪小菲在博文里表示:所有的捐款都是我俩的一点心意,我们只是想默默地捐出。所有的捐款在我们婚后第一周也就是三月二十八日就已经捐赠给了上海的慈善基金,作为给日本、云南灾后重建做一点贡献。礼金不足三百万,我们也自己拿出来一部分来凑个整数。把发票拿出来并不是我们的初衷,本想默默地把事做了,达到捐赠做慈善的目的。但还是有一些朋友做出了一些过激的行为逼着我们拿出发票。

  窃以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做好事和晒收据同样重要,“学雷锋做好事儿不留名”,这是一种境界;回答社会的质疑之声,这是公众人物的一种担当。因为公众质疑在前,尽早拿出证据,也有助于正视听,这不能简单地归结为“过激的行为所逼”。如果一开始就晒出捐款的收据,也就不会引来媒体的“围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