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泉离开华谊自组工作室:我烂戏拍得挺多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4:07  新京报
老板任泉打算凭“专业”大干一场。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老板任泉打算凭“专业”大干一场。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任泉出道以来拍过40部电视剧,当年搭档的陆毅李冰冰范冰冰都成了大明星,他却一直是“不温不火”的状态,反倒是在理财上独树一帜。日前,身为“华谊十年老臣”的他宣布离开老东家,自组工作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任泉谈吐间充满商人式的理智和平和。他笑称从华谊拿到的股票是对他十年忠心的认可,此外,说得最多的就是“专业”。拍过、见识过太多“烂戏”的任泉,如今希望借助自己在圈内多年积累的经验,在影视产业大干一场。

  告别华谊

  股票代表我的心

  新京报:此前你在微博上宣布成立个人工作室。确切讲是什么时候离开华谊的?

  任泉:我是去年合约到期,今年春节前离开的。走的时候,他们(指华谊老总王中军、王中磊)说,在华谊,任泉是一个跟别的演员不一样的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华谊,忠贞于华谊。对他们的评价我很感动。

  新京报:说“忠贞”是基于你在华谊呆了十年。

  任泉:我在华谊的这十年,是从25岁毕业到35岁,一个男人最有光彩、最有成绩的十年。在国内演艺圈,能和一个公司合作十年的,只有我和李冰冰。

  新京报:微博中你说自己是“华谊最大的受益者”,是指股票吗?

  任泉:这种给予是相互的。华谊给我的,实际的、能看到的,就是股票。我不是世故,这东西之前是完全没有想到的———股票是对你忠心的认可。这些年,离开、路过华谊的有几百人,而有时候胜利就靠坚持。

  新京报:有种说法是,你在华谊不受宠,所以选择离开。

  任泉:我就没争过,不存在宠不宠的问题。晓明、陈坤、陆毅,人家有成绩,我由衷地认可。我去度假、和朋友聊天吃饭,人家在做功课。你享受了休闲的快乐,还想要享受工作的成果,那别人还活不活了?(笑)

  当老板

  绝对不会潜规则

  新京报:成立工作室意味着你从演员转型为幕后?

  任泉:我是想更好地做演员。我身边的,不管出名不出名的,接戏都很被动,除了几个顶级演员。工作室会专门为我打造。

  新京报:可以避开那些不喜欢却碍于各种原因还要拍的烂戏?

  任泉:这是另外一个原因,我烂戏拍得挺多的(笑),演完也挺后悔的。拍戏有很多不可预知的因素,你觉得剧本还不错,但拍起来,导演烂,要不然整个制片的班底是差的,整个都是在减分。有些戏拍完,身边朋友包括导演都说,“这种烂戏,我们也能拍一个!”很多事情想到了我就去做,就跟我开餐厅一样。

  新京报:你所说的专业,是什么标准?

  任泉:我不会在剧组里安插我的亲信、好友、情面上的人。我和于正(编剧)一起做《国色天香》,我抓项目,他负责具体实施,我只派了个财务去,其他什么都没参与。尊重专业,尊重别人,才能做大。天天家庭作坊,这成不了事!

  新京报:你圈里好友那么多,不打算请他们客串下?

  任泉: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求过一个朋友去上我的戏,因为他们都太贵了!我张一句嘴,人家不给面儿不好,但人家那么贵,凭什么这么做呢?

  新京报:在演员选择上,你有偏好吗?

  任泉:集思广益。我做老板,绝对不会潜规则,我也不用潜规则,别潜我就行!(笑)

  新京报:餐馆资产几千万,华谊股票几千万,这么说你是亿万富豪了?

  任泉:我不太想说数字。无形的,我可以说我是亿万富翁,我能够创造亿万富翁所创造的价值。中国影视市场还有很大空间,专业才能做,而不是有钱就能做,这也是未来影视市场的主力方向。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勾伊娜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