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墅大盗偷濮存昕数千元 犯盗窃罪获刑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02:21  新京报
濮存昕(资料图片) 濮存昕(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陈博)看上去安保措施严格的别墅区,却被山西男子李志衡轻松混入。

  近日,李志衡因在8个月时间里,连续出入北京12个别墅区作案13起,盗窃2万余元现金及首饰烟酒等贵重物品,被丰台法院以盗窃罪判刑13年。

  扮业主露馅被控制

  据介绍,2009年12月18日早晨,李志衡进入丰台区某花园小区,钻窗进入两栋无人别墅,偷窃2000多元现金、洋酒和30多件首饰。

  当时执勤保安小苏和小曹回忆,李志衡自称是48号的李姓业主。因见其眼生,他俩向物业核查,得知48号业主姓何,于是将李志衡控制。

  民警调取了发生在本市其他区县的别墅被盗案资料,李志衡的指纹、脚印出现在10多起失盗案的现场。

  法院判决继续追赃

  日前,丰台检察院指控,李志衡于2009年4月至12月,在本市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大兴区、昌平区等区的12个别墅区,采用钻窗入室作案13起,盗窃现金2万余元及名贵烟酒、邮票纪念币、首饰等各种财物,赃款被李志衡挥霍一空。

  近日,丰台法院以盗窃罪判处李志衡有期徒刑13年,罚金1.3万元,并继续追缴他的违法所得返还各个失主。

  自述作案过程

  踩点

  选择准备作案的小区后,先在小区外转转,记些楼号或查看是否有摄影店或其他公司。

  作案时间

  选择上午10点至下午三四点,此时小区人少,业主也都上班。

  进入小区

  从大门大摇大摆往里闯,让保安误以为是业主。你越说找人,保安反而越拦。如遇盘问,根据踩点情况,谎称去小区内公司办事。

  选择目标

  进小区后,专找靠近围墙的别墅。先上前敲门,如主人在家就说走错了。如没人应,就在院子里找现成的铁锹、铁棍等工具撬开窗户爬进去。

  盗物销赃

  进屋后专拿小件值钱的,比如名贵烟酒和首饰。偷的金银首饰或者洋酒,自己都打街上的小广告电话变卖了,卖不了的就扔了。从不带赃物回家,因为怕媳妇问起。

  ■ 讲述

  “看病需要钱,决定盗别墅”

  李志衡并不是第一次偷。1997年10月,他因盗窃获刑15年,2008年出狱。

  李志衡交代,自己没手艺,想改邪归正,但找工作不顺利。2009年初,他来到北京。但开销很大,自己又患病需要钱,于是开始琢磨搞钱。一天,他看电视里报道,有个小偷进入别墅偷东西,一次就偷到了80万元。这个节目启发了他,他开始留意电视或报纸关于北京别墅区的广告,准备盗窃别墅区业主。

  ■ 探访

  部分别墅区不查“尾随者”

  昨日,记者走访了多个高级别墅小区。

  “说不清具体的楼号和业主姓名,我们不敢放你进去。”朝阳某名苑小区保安称。据了解,该小区除大门门岗外,区内各楼1层设有服务台。有访客来到,两道门岗会致电所访业主后才会放行,来访者需留下证件换取访客证。

  在一高档封闭小区,记者跟随有门禁卡的两业主进入小区,被保安误以为是同行人员而未加阻拦。

  一小区保安员称,有业主忘带门禁卡,保安阻拦时,反被质问“不认识吗”。时间长了,保安也不好意思老查。有业主家保姆、装修工等人员进出,如能说清业主房号和姓名,保安一般不拦截,免得招惹业主生气被投诉。

  ■ 个案

  濮存昕家被“卷”数千元

  在李志衡被认定的13起别墅盗窃案中,演员濮存昕家失窃案也列入其中。

  2009年4月25日,濮存昕家的保姆杨某报案称,濮存昕夫妇出国后,家里没人住。她到濮家后发现,一层窗户玻璃被砸,一层、二层有被翻过的痕迹,地上还有很多脚印。

  警方在现场采集到多枚指纹和脚印,但因没更多线索,案件未破。

  检方认定,濮家丢失4000余元现金和1枚戒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