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兴否认供出“天王天后” 承诺今后再不染毒

  莫少聪孙兴吸毒被拘 追踪

  笔挺的双排扣西装,标志性的发型,两页纸的致歉信,在10分钟的时间里,几乎一字不差地背出。昨日,演员孙兴在北京面对众多媒体,对吸毒事件做出了“说明”,声称自己绝没有说过“天王天后涉毒名单”,承诺今后不会再接触毒品。

  4月15日晚,孙兴及其女友、朋友等人在北京一家饭店聚会时,被警方查获。孙兴透露,两次婚姻让他感到失败,便借吸毒排解。他承认,吸食毒品已有5年,大麻、K粉等毒品都尝试过,“只是想给自己一些能量、给养。”孙兴因涉嫌吸毒和藏毒被公安机关拘捕19天,5日凌晨获释。北京电视台曝光了拘捕及审问孙兴的过程,他承认已有5年的吸毒史,还说怕女友空虚,带她一起吸毒。

  辟谣

  涉毒名单是子虚乌有的事

  昨日下午两点,“孙兴吸毒说明会”准时开始,这是他自5日获释后首次现身,看上去精神状态不错。鞠躬、落座,中途起身鞠躬数秒,最后双手合掌,以鞠躬结束。末了还强调:“经过今天的陈述,本人日后将不再就这件事情做出任何的说明与回应。”整个过程,孙兴表情凝重,语速缓慢,声音低沉,期间几度哽咽,以手捂面。

  当说到“供出涉毒名单”时,孙兴嗓门一下大声起来。之前有传闻称,他在接受警方讯问的过程中,为求坦白从宽,将演艺圈的吸毒内幕和盘托出,并供认毒品的来源之一是一名重量级艺人“卖家”,这导致在京演艺界大腕纷纷“逃离”。正因为如此,孙兴才能在被拘押19日后获释,而不是受到更重的处罚。“某些媒体报道说我向警方供出了同伙及重量级人物,更有好事者拉出了一串天王天后的名单,说这些都是出自我的口中,在这里我要正式声明:我孙兴从来没有说过这些不负责任的话,警方就此事已经声明过,所谓的涉毒名单根本就是子虚乌有的事,一直以来都是某些不负责任的媒体在造谣炒作、胡乱编造。”情绪激动地说完这段话,孙兴还补充了一句:“我要向大家再重申一遍:这次纯属个人不良行为,与娱乐界任何一个人都毫无关联。”

  对于媒体关心的另一个问题,即拘押获释后还将受到什么处罚?孙兴也是有备而来,“那些说本人要被强制戒毒、被终身监禁或判死刑的说法,纯属谣言。我现在能站在大家面前,是因为我已经接受了法律的惩罚。”

  道歉

  铁窗生活让我知道自由珍贵

  除了语气坚决地澄清以上两个最受关注的问题,孙兴也试图“以情动人”,“请接受一个迷途知返的男人最真诚的道歉”,“大约20天的铁窗生活背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生命可贵、自由珍贵”,“父母非常担心我,作为儿子我特别不孝、很对不起他们”,“我的影迷告诉了我八个字:你若不离、我必不弃。正是这八个字,给了我今天站在这里的勇气”,这样的话语在10分钟内屡屡出现。

  说明会前,有消息称,和孙兴一起涉毒的四川籍女友骆莉娜可能会出席,但最后只有孙兴一个人出现。很宠女友的孙兴,在说明会上表达了对父母的愧疚后说到:“患难见真情,这次的经历让我看到了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也让我找到我人生中最后一位女人,我一定会让她成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不会让她再受到任何委屈。”这样的句子,在这种场合出现,听者真不知是感动,还是感觉有些无厘头。

  各方回应

  ■经纪人振楠:孙兴希望用作品跟影迷做个交代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孙兴的经纪人振楠,对于为什么没有记者提问环节,振楠解释说:“因为这次就是孙兴的说明会,不是记者招待会,所以没安排提问。”同时振楠也表示,说明的内容都是孙兴自己写的。对于接下来的安排,振楠说有了最新情况会另行通知,“他还是希望能重新通过作品跟影迷做个交代。”

  ■《给野兽献花》宣传总监:孙兴预支的片酬退了

  孙兴涉毒被拘之后,电影《给野兽献花》的导演张立嘉曾在微博上发火,指孙兴经纪公司有意隐瞒被拘消息。昨日,记者联系到该片的宣传总监张小姐,她表示《给野兽献花》找到其他演员取代孙兴后,目前在上海正常拍摄。对于之前已经支付的片酬,张小姐说:“出了事情之后,经纪公司已经主动退还给我们了。”

  ■网友反应:道歉至少比莫少聪成功

  昨天,孙兴泪流满面地道歉之后,不少网友被孙兴的眼泪打动。也有网友把孙兴的说明会和之前莫少聪的表现对比,认为孙兴的危机公关无疑成功很多,网友“新曲循环”说:“孙兴的致歉信真是危机公关的好典范,各方面都照顾得很合适,以后他的事业应该会恢复正常。”另一网友“大DUBAI”则评论说,“现场跟预想的一样,有鞠躬,有泪水,有誓言。一切都那么合理和顺理成章。像一部导演好的短片一样。”

  成都商报记者 彭绘林 徐云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