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晴推茶文化入驻巴黎 优雅演绎东方茶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14: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影星许晴亮相福建泉州,出席内地某知名茶叶企业举办的铁观音全球巡回品鉴会启动仪式。一向对东方“茶道”情有独钟的许晴,不仅练就了一手好茶艺,也成为中国首位代言茶文化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女星。在许晴的推动下,中国的茶叶文化也正式进驻欧洲名品集中地——法国巴黎六区日耳曼区的繁华街头。

  谈到为何在众多明星中锁定许晴作为中国茶文化的形象代言人,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古代往往只有帝王将相等身份高贵、地位显赫的高层贵族才能享受“茗品生活”,特别是以“茶道”为代表的东方茶文化,更是包含了尊贵、宁谧与“禅”的哲学境界。而许晴多年来即以高贵雍容、优雅知性的银幕形象为世界观众所喜爱,这一点与东方“茶道”中所蕴含的尊贵经典而又不失时尚的文化理念不谋而合。

  对于茶文化,许晴也有着自己的理解,“中国茶叶有着5000年的历史与传承,它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也是东方文化中的一枚活化石”。而能够成为中国茶文化的形象代言人,将东方文化推广向世界,在许晴看来也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茶道’中所蕴含的东方哲学,是中国人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最佳名片,能够以这种方式推广中国文化,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应感到骄傲与自豪”。

  在不久前刚刚落幕的第十五届“北京放映”节上,许晴还担任了中国电影形象大使,肩负起推广中国电影的责任。此外,由许晴担当女主角的影片《环形使者》也正在上海取景拍摄,此次,许晴携手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以及在《盗梦空间》中有优良表现的约瑟夫·高登-莱维特(JosephG ordon-Levitt)一起主演该片,一些业内人士因此送给许晴“国际许”的新称号,这也预示着许晴的影视事业达到新一个高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