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谊公益基金成立 胡可罗海琼启动零钱电影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19:30  新浪娱乐

    华谊公益基金启动 群星微博力挺零钱电影计划

  新浪娱乐讯 6月1日,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是由华谊兄弟的明星和员工共同发起,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的支持和管理下设立的专项公益基 视频:“华谊公益”儿童放映活动启动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金,致力于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儿童免费看到好电影。胡可罗海琼两位怀孕准妈妈参加了活动,并宣誓承诺为“零钱电影计划”贡献个人时间。

  王中磊公布“零钱电影计划”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公布了第一个公益梦想——“零钱电影计划”,核心公益产品是分布在各个贫困学校中、寓教于乐于一体的“零钱电影院”。除完整的电影放映设备外,影院内还将有儿童课外图书、电脑、互联网等配套设施,让孩子能通过电影获得课本外的知识。“零钱电影计划”传达的公益观念是:小零钱大爱心,搭建孩子的电影天堂。作为全娱乐传媒集团,华谊兄弟也在积极尝试探索一条公益文化之路。

  王中磊表示:“华谊兄弟在做公益方面是个新人,每一步都要脚踏实地。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在挑选公益项目方向时,经过多次的摸索和讨论,最终确定在电影与儿童的结合。‘零钱电影计划’也就此诞生。一个企业做公益,用其自身最大的资源去最大限度地帮助更多人,是负责任的。儿童与电影是最适合我们的,电影对儿童的影响是深远的。电影也是华谊人都能发挥作用的。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倡导可持续的公益行为,从每个人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哪怕我们每年为孩子们坚持做一件事,都是好的。”

  群星支持  共同实现公益梦想

  活动现场,播放了华谊群星和他们的朋友送上的祝贺视频,30多位明星郑重承诺“我愿意”成为志愿者,堪称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明星志愿者参与的公益行动。华谊明星李冰冰邓超段奕宏王宝强冯绍峰、张子枫等纷纷表示愿意加入进来,还有周迅陈坤也特意远程表达祝贺,充分展现了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启动之初,群星支持的力量。《ELLE》出版人晓雪女士,明星王海珍一家也来到现场支持。身为华谊人的李霞不仅主持了活动,还现场表态成为志愿者。王中磊的太太和孩子也出席表示支持。

  胡可罗海琼为慈善宣誓

  7月份即将“生产”的胡可希望可以和小宝宝一起过童年,“小时候就没有和妈妈在一起太多的时间,自己有了孩子就一定不错过这个机会。”8月份“生产”的罗海琼笑称这是和孩子度过的第一个儿童节,她还认为,不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大家都很愿意过“六一”,小朋友给我们的快乐,比我们给的多得多。

  两位准妈妈均表示,自己的孩子即将出生,对爱和使命有了更深的体会,愿意付出更多精力投身公益帮助贫困孩子,并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公众加入进来,为孩子多做一点事情。作为华谊明星志愿者代表,两位美丽的准妈妈罗海琼、胡可出席了活动,并上台宣誓,承诺为“零钱电影计划”贡献个人时间。两位准妈妈均表示,自己的孩子即将出生,对爱和使命有了更深的体会,愿意付出更多精力投身公益帮助贫困孩子,并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公众加入进来,大家都贡献一点力量,为孩子们多做些事情。胡可说:“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就是时间,我常在想等我的宝宝出生后,我一定会多花时间去陪她,这可能是出于一种母爱,但今天,要将母爱放大到对所有孩子的爱,把更多的时间给孩子们。”罗海琼说到:“希望把更多的爱给小朋友,其实小朋友带给我们的快乐远远大于我们给他们的爱,所以一定要坚持,把更多的关心和帮助给他们。”

  今年2月18日,华谊兄弟年会上,总裁王中磊向486名员工承诺,从2011年起,公司除原有年假外,额外增加4天带薪公益假期,用于员工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公益,轻松、快乐地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小贡献。这不仅显示出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也体现了华谊兄弟做公益的决心。当日王中磊也表示:“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发起人是华谊兄弟,但这个基金是一个公众的平台,希望和愿意加入进来的朋友,一起努力,实现公益梦想未来。”相信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伙伴力量加入进来,大手拉小手,把爱传下去,一个人的承诺,带动更多人的关注,就可以有所改变。

  王玉年/文 陈莹莹/图 辛军/视频

(责编: Mr.x)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