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豆猥亵男童再落网 网上通缉一年此次可能重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6:4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宁

  2009年,歌手红豆在河北省三河市因猥亵男童被当地刑警队列为网上追逃对象。本月14日,正在包头组织演出的他终于落网。这已经是红豆二度因猥亵男童被捕。早在2002年,红豆就因猥亵男童入狱,被判三年零六个月。2004年保释出狱后,红豆转为幕后,组织策划演出活动。让人颇为不解的是,他缘何能逍遥法外一年,甚至可以在被通缉后仍在包头组织大型演出?包头市市府西路派出所的杨警官告诉晨报记者,红豆的本名叫王立勇,但在逃期间他一直使用的都是自己的艺名。

  猥亵男童,网上通缉一年

  据杨警官透露,2009年11月,红豆在河北省三河市的小旅馆猥亵多名13岁到16岁的男童,并强行拍下孩子的裸照,威胁他们若告诉家长就将照片曝光,且给每个被他猥亵的男童50元到100元不等的酬劳。事情曝光后,红豆受到当地警方追捕,2010年初被列为网上逃犯,遭到警方通缉。

  虽然被通缉,但红豆一直逍遥法外,甚至还从事组织策划演出活动。据报道,2010年4月,郭德纲从艺20周年全国巡演包头站专场演出就是由红豆一手操办的。而从今年2月开始,他又不定期到包头筹备张学友演唱会事宜。本月13日,红豆再次来到包头,当晚与相关人员共进晚餐,酒醉之后入住泓德酒店。包头市市府西路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红豆是网上逃犯,并提供了具体住址。次日早8时许,市府西路派出所民警赶到酒店,将尚未起床的红豆带走。被一起带走接受调查的,还有与其同房的两名年轻男性。经审查,年轻男性是演艺公司的工作人员,与红豆猥亵男童案无关,遂在接受调查后离开派出所。目前,河北三河市警方已将红豆带回进行进一步审查。

  逍遥法外,只因使用艺名

  1998年至1999年,红豆担任鸿红艺术公司副总经理,负责监管、指导北京某舞蹈学校的舞蹈课程。在其任教期间,多次以见明星、请吃饭或钓鱼为名,先后将7名男童带至家中或宾馆进行猥亵。2000年4月至2001年6月,红豆在家中和宾馆客房多次猥亵男童,并搀杂了金钱交易。2002年6月,红豆在北京被判处三年零六个月的有期徒刑,后因服刑期间表现良好,于2004年5月假释出狱,随后他一直跟随首都老艺术家协会四处参加各种公益演出。没想到2009年他又重蹈覆辙。

  红豆的一名好友在获悉此事后表示气愤和痛心,但他对被通缉一事表示不可思议,因为红豆一直表现良好,假释期间每个月都会去当地派出所做汇报。几个星期前,两人还通过电话,怎么这次突然成了通缉犯?张学友演唱会的合作方人员介绍,筹备此次演唱会的各项事宜,红豆都是以自己的真实身份亮相,没有丝毫避讳。杨警官告诉记者,红豆之所以能潜逃在外,是因为他没有使用自己的本名,而是艺名。他登记入住宾馆、办理银行账户等,使用的也都是别人的身份信息。

  此次红豆再度被抓,将面临怎么样的处罚?张黔林律师告诉晨报记者,法院这次可能会重判,“综合考虑两个方面,一是因为红豆有前科,二是他给被害儿童造成了严重的生理和心理伤害。”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