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手红豆再因猥亵男童被抓 曾被列为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歌手红豆再因猥亵男童被抓曾被列为逃犯   歌手红豆将接受进一步审讯

  6月14日8时许,涉嫌猥亵男童被列为网上逃犯的歌星红豆在包头市泓德酒店落网。此次,红豆是前往包头筹备张学友包头演唱会一事,警方接到线报后将其逮捕,与红豆在一起的2名男孩也被带回审讯。

  被列为网上逃犯

  红豆2002年曾因猥亵儿童罪被判入狱,2004年获保释提前出狱。出狱后,红豆转做幕后,组织策划演出活动。2009年11月份,红豆又因猥亵男童被河北省三河市刑警队列为逃犯在网上进行追捕。近日,包头警方得到线报称,拟于今年9月份在包头举行的张学友个人演唱会由红豆筹备,他肯定会来包头。包头警方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并于6月14日8时许,将正在酒店休息的红豆抓获,与红豆在一起的2名男孩也被警方带走。

  用他人身份潜逃

  6月14日10时许,《北方新报》记者见到了红豆。他身着黑色T恤、蓝色牛仔裤、白边帆布鞋,坐在审讯椅上。据介绍,红豆被抓时身上只有52元钱。办案民警称,红豆对于在河北省三河市涉嫌猥亵男童一事既不否认也不承认。据了解,红豆之所以一直能够潜逃在外,是由于他一直使用别人的身份信息登记入住宾馆、办理银行账户等。13日晚,红豆入住泓德酒店时也未用自己的身份证登记。经审查,与他在一起的两名男孩系演艺公司工作人员,与红豆猥亵男童案无关。当日,红豆被刑事拘留,两名年轻男孩在接受调查后离开派出所。

  包头警方已经同河北省三河市警方取得联系,三河市公安局刑警队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已经于6月14日接到包头警方的电话,了解了红豆落网一事。我们将于6月16日到包头将其押解回河北,进行进一步审讯。”

  包头筹备演唱会

  6月14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张学友包头演唱会合作方的一位业内人士。提起红豆被警方逮捕一事,这位业内人士表示质疑:“怎么可能?不可能吧。”据这位业内人士介绍,6月13日下午,他和红豆见了一面,当时他与红豆还因为包头张学友演唱会冠名的事情发生争执,他们还约好14日下午再碰面细谈。6月14日16时许,这位业内人士拨打红豆的手机,红豆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这位业内人士与红豆的助理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并不知道红豆被抓的事情,演唱会各项筹备工作依旧正常进行。红豆被抓一事让活动的合作方捏了一把汗。“演唱会一旦黄了,除了带给歌迷遗憾以外,红豆及其公司可能要承担1000多万元的损失。”

  据了解,红豆被抓前曾多次来到包头,为张学友演唱会拉股东、找冠名等重要事项都由红豆一手操作。据演唱会的合作方人员介绍,筹备此次演唱会的各项事宜时,红豆都是以自己的真实身份亮相,没有丝毫避讳。

  (本报综合报道)

  ■链接

  曾接受本报专访称

  要重建声誉

  2005年6月,假释一年多的红豆曾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在那次采访中,红豆说:“新生活要开始了,该承担的我承担了,该解决的我也解决了……让我好好活着吧!”

  谈到经过两年多狱中生活终于回归社会,红豆说:“我是负责了的。当初我在美国不敢回来,但也从没想过要跑,我面对这个事情。我知道这个事情是不对的,也知道要承担后果,我现在已经承担了,受到了足够的教育。所以,希望大家给我机会,看我以后的生活,看我以后的事业,不要拿以往的事来伤害我……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太多机会了,只要再给一个就行了。” 他还说,“我现在在社会上是个没有名誉的人,我要重新建造我的声誉和我的信誉。只要将来大家觉得我是个正常的人就行了。”

  红豆首次被捕经过曝光

  红豆原名王立勇,2002年因猥亵儿童罪被判入狱3年。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栏目此前曾公开了他首次被公安机关抓捕的前前后后。

  据《法治进行时》报道,红豆“猥亵男童案”由2001年9月一位学校老师的报案引发。当时北京市舞蹈学校附中一位领导到朝阳区新源里派出所报案,他指控,2001年4月至2001年6月期间,歌星红豆对该校的多位男学生实施了性猥亵行为。在取得大量翔实的证据后,侦查员决定对红豆实施抓捕。

  2001年12月17日上午,侦查员了解到红豆从外地演出归来回到北京。于是,侦查员早早就守候在红豆家门口,准备等他出门时将其抓获。红豆听见后门有动静,想从前门溜走,被守候在此的侦查员抓获。

  随后侦查员进入红豆家中搜集证据,发现红豆家中的客厅墙壁上贴满了红豆和其他男孩的合影照片,此外,还有一些各种神态的小男孩的照片。

  在侦查员与红豆的谈话中,公安人员发现,红豆并不认为自己猥亵男童的做法是违法行为。公安人员表示,在审讯红豆时,他们发现红豆是一个法盲,根本不懂法律。由于此案涉及个人隐私,2002年6月6日,朝阳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依法判处红豆有期徒刑3年6个月。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