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晨报专访王千源:我特想跟赵本山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1:35  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0年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颁奖礼上,中国演员王千源范冰冰一举拿下影帝、影后的桂冠。

  然而回国后,当影后范冰冰成为媒体追捧的焦点时,凭借电影《钢的琴》获得东京影帝的王千源,却泯然众人矣。

  其实,这个东京电影节影帝,是咱沈阳人!近日,本报记者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专访到这位老乡。他说,等电影在国内上映的时候,可能会在沈阳包个场。 

  关于影帝

  “花30万也买不来影帝”

  华商晨报:近年来,华语影人得国际A类电影节的影帝并不常见,可是这个东京电影节影帝却没有让你一下子大红大紫。

  王千源:呵呵,有些媒体写我是个“打酱油”的影帝,失落的影帝,最穷的影帝,其实我是最开心的影帝!有几个人有这样的殊荣?我充其量只算个消失的影帝。在日本,影帝、影后都是我们的人拿了,但是一回国大家只记得影后,影帝没了。

  华商晨报:得了影帝之后,生活上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王千源:得完影帝,人都会飘忽一段时间。现在我忙得要死,想放假都放不了。

  华商晨报: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你说片酬没有涨。现在片酬涨了吗?

  王千源:现在看来,片酬已经不再重要,谁给我花30万元买个全世界A类电影节的影帝?

  华商晨报: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在哪里?

  王千源:我前面只有四个东西要超越,戛纳,威尼斯、柏林、奥斯卡。东京电影节排第五第六嘛。不管哪个参赛、参加哪个奖,我都会全力以赴。下一步还是想要在影片上映的时候把宣传做好,宣传好的话,票房应该不俗。我们没有范冰冰的国际范儿,我们还有“三个臭皮匠”。我们在东京的殊荣大家也分享一下,看看国际评选影帝、影后的标准是什么。

  关于最想合作演员

  “一看赵本山我都笑喷了”

  华商晨报:有没有特别想要合作的导演?

  王千源:很多导演我都合作过。比如杨亚洲,我拿他练手,也可以说他拿我练手。《空镜子》《浪漫的事》等等,我在他那演戏,角色都没重过,但是我得影帝跟他也没什么关系。

  华商晨报:那最想要合作的演员呢?

  王千源:赵本山!我特想跟他合作。他是我很崇拜的一个演员。他这个人太让人匪夷所思了,一个人能让大家为了他笑那么多年,我一看他我都笑喷了。

  华商晨报:都是沈阳人,也都在演艺圈,以前你们接触过吗?

  王千源:没接触过,以后有机会希望能接触一下。我特喜欢他们那个团队,他们的节目一到时间我就看,我就想往那边靠一靠。他们是舞台表演,跟我不太一样,不一定像他们那么演,但是有可以借鉴的东西。生活压力大,看看乐乐挺好。

  关于父母和沈阳

  “很怀念辽歌那个大院”

  华商晨报:现在父母还都在沈阳吗?

  王千源:是啊,我爸妈不愿意出来。其实我也很怀念辽歌那个大院,小时候在那玩儿,耳濡目染的周围都是一些很认真的老艺术家。

  华商晨报:得了影帝后父母是什么反应?

  王千源:哎呀,家里人是最盲目的高兴,无目的的,那种母爱父爱泛滥的。我妈的高兴没有目的,儿子咋样她都好。我留胡子好,刮胡子更好;我瘦了好,胖了她也说好。

  华商晨报:影片上映的时候会回沈阳宣传吗?

  王千源:到时候可能会在沈阳包个场,放映一下。叫父母,小时候看我长大的叔叔阿姨们,叫他们来看看他们的孩子这一辈儿工作的成果。我现在用功的程度照他们那一辈儿差远了。

  华商晨报:有什么话是想要跟家里人说的?

  王千源:想跟爸妈说,哈哈,你们年龄大了,希望爸妈不要因为我的成绩过于突出而心跳得太快,平静平静,注意身体。也许在你们人生的后面,我会给你们更大的惊喜。为了爸妈能有个好的生活,这也是我工作的动力。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 关舒柳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