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幼斌董卿等获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10: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20日,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会在京举行。表彰会上,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共同授予王霙、吕继宏、任军(大兵)、李幼斌、宋德全、张也、张凯丽、张继刚、陈寒柏、尚敬、岳红、孟冰、倪萍、黄定山、董卿等54名艺术家“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李幼斌、董卿等获殊荣

  当天,来自文艺界的140多名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共同授予王霙、吕继宏、任军(大兵)、李幼斌、宋德全、张也、张凯丽、张继刚、陈寒柏、尚敬、岳红、孟冰、倪萍、黄定山、董卿等54名艺术家“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据了解,被授予荣誉称号的艺术家,可享受省部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待遇。大会还发表了“弘扬德艺双馨精神,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倡议书”,希望全国文艺工作者:一、把握正确方向,做先进文化的建设者。二、体现价值追求,做时代乐章的谱写者。三、热情服务人民,做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四、勇于开拓创新,做文艺繁荣的推动者。五、争创德艺双馨,做美好心灵的塑造者。

  艺术家成绩事迹突出

  此次受到表彰的文艺工作者,他们坚守正确价值追求,积极推进文化创新,敢于突破、勇于超越,不断以新的文化内容、文化样式开辟文化发展的新境界,引领文化发展潮流。如山西省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一级演员史佳华为了探索和实践文化体制改革民营文化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新路,亲自组织试点民营文化企业生产和经营,实行“养戏不养人”,每年下乡演出1500多场,并首次把民营文化企业创作的新编历史晋剧《龙兴晋阳》带到了国家最高领奖台,还一手打造了中国戏剧艺术舞台史上6朵梅花同台绽放的佳话。她本人也在刚刚结束的第2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上获得“二度梅花奖”的榜首。蒙古族女导演麦丽丝获得的这座奖杯在家中已是第二尊了,她的丈夫塞夫曾获此殊荣。曾创作过《常回家看看》、《中国娃》、《儿行千里》、《咱老百姓》等老百姓家喻户晓歌曲的作曲家戚建波,此次也站到了表彰大会的舞台上。上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辛丽丽,2000年从一名舞者转为舞团管理人员。为了舞团,她放弃了美国的绿卡。10年间,她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演员并推出了数部观众喜欢的芭蕾舞剧。来自青藏高原的青海摄影人蔡征抢救摄影非物质文化遗产30多项。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