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奕称整容要先整鼻子 直面“贪官情妇”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3日10:45  大连晚报
黄奕 黄奕

  本报记者 张明春

  也许她是上海人的缘故吧,这几年,每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都少不了黄奕的影子。6月10日,她出席麦兆辉庄文强新片《窃听风云2》记者见面会,晚间则与刘青云代表剧组走开幕红毯。次日晚间,记者在一家顶级酒店对黄奕进行了专访。黄奕谈起了她从艺这些年来的种种,毫无保留。对于近年来的逆境,黄奕大胆回应各种传闻,表示自己早年间太顺了,以至于当逆境来临时,不知道如何面对。

  说出道之初:第一份电视广告挣了几千元

  黄奕是那种出道比较早的女艺人。早到什么程度?16岁,她就被上海戏剧学院的星探老师发现,拍了第一份电视广告——姗拉娜痘消膏,挣了几千元钱。后来,香港一家公司找她拍一个妇女用品的广告,她根本不懂买断不买断是什么意思,只记得一位朋友的话,“香港的公司很有钱,尽管多要”,结果她往死里开价,要了15万元,没想到人家想都没想就答应了。那笔钱,她给自己买了部大哥大,其余的上交了爷爷奶奶一部分,还给自己留了一万元,藏在挂在墙上的一个破面盆里,每天抽两张出来花。“那时候,我真是太顺了,一切机会都是误打误撞来的。”黄奕说。 

  说整容风波:要整也要先整鼻子

  “但是,去年开始不顺了。”黄奕不禁神情黯淡下来,“有人说我整容了。这事怪一个朋友,他新买了一套设备,就拿我当实验品,在车展上给我拍了一套照片,晚上就回家在电脑上做,把我的脸做得好瘦。可是作为朋友,我还没办法指责他。而为了拍戏,一会儿要求胖,一会儿要求瘦,结果大家见到我的照片,就是忽胖忽瘦的了。”黄奕接着说,“要整容,我要先整下巴吗?要整也要先整鼻子,我鼻子大。”

  说“贪官情妇” 错就错在什么都不说

  “贪官情妇”传闻,是伴着闪婚风波出现的。去年,有传闻称黄奕被指是深圳落马高官许宗衡的情妇,而与富商姜凯“闪婚”也只是为了平息情妇传闻。该怎么应对?一位圈中姐妹给她出招:这种事,不理它,过一阵子就自然消退了。但什么都不说,未必每次都管用。当时被传许宗衡情妇的,有三个女明星,结果那两个都回应了,只有她什么也不说,“那就是你了”。“可是我根本就不认识这个人,在这个传闻之前,我都没有听说过这么个人。”黄奕说。

  说闪婚闪离:心乱了,什么都乱了

  去年早些时候,黄奕与姜凯闪婚闪离的消息传出,这个是真的了。如今时过境迁,她如何看待那场婚姻,那段感情?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其实当时我也在这么问自己。”黄奕说,“其实对这场婚姻我真的是很认真的,但两个人之间有着太大的差异,没有办法调和。而当初走到一起,现在看来就是错的,因为当时刚从另一段感情里走出来。”黄奕透露,当年,她之前的一段多年的恋情突然告吹,两个人连房子都看了,结果是替另外一个女人看的,她忍受不了男友的不忠诚,只有分手。她突然就消失了好几天,哭够了才出来见大家。“那时候心里乱了,一切都乱了,不协调了,就造成了后面的连锁反应,包括那场婚姻。”

  说当下心态:把自己打碎多次才能成长

  其实黄奕是个比较直白的人,一次出席某慈善晚宴,任务是动员那些大款买义卖品,结果她自己花了30万元买了一双刘翔的跑鞋,后来被朋友骂了好久。在工作上,黄奕感觉与香港导演和演员比较好合作,她下半年有5部影片要上映,分别是《窃听风云2》、《财神客栈》、《鉴湖女侠》、《高海拔之恋》、《东成西就2011》,多数是与香港团队合作。为什么?因为“他们比较好沟通,都是直接说,在片场可以随便讲话。内地的,太深邃了,规矩太多。”

  对于自己这些年来的经历,黄奕总结说:“少年得志是一大不幸,它让你不会面对逆境,而当逆境到来时,你便承受不了。”她坦言目前感情方面是空白,“现在没有勇气去抓住幸福”。逆境之中,黄奕说她静下来看了好多书,发现许多道理书上已经说得很明白,于是她又有点感激这段经历,“一个人在低谷的时候,才能看清前方,看清自己。挫折之后,无数次地把自己打碎,才能从心底里强大起来。”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