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章不反对女儿进娱乐圈:这个圈更单纯直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5日11: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章在热播剧《裸婚时代》中。 文章在热播剧《裸婚时代》中。

  广州日报6月25日报道 从《蜗居》的小贝到《裸婚时代》的刘易阳,文章似乎已经变成了“80后新好男人代表”,而现实生活中他与马伊琍(微博)之间的婚姻也是八卦焦点。前天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很难想象,在荧幕前嬉笑怒骂的文章,生活中竟然是一个无微不至的超级奶爸,而对于与马伊琍的这段起初不被外人看好的“姐弟恋”,他也直爽地分享了自己的婚姻秘方。文/图 本报记者 林芳

  写续集?

  “不写了,但碰到好题材会继续当编剧”

  广州日报:最后这部剧是开放式结局,是打算写续集吗?以后想过往编剧发展吗?

  文章:没这打算,续集都很难写,再写真没人看了。编剧的话碰到好的题材当然不会排斥,很享受这种过程。

  广州日报:很多观众说,文章为什么总是演小贝、刘易阳这样的角色,不会想着突破吗?一些演员都觉得年龄跨度大的角色能挑战演技?

  文章:为什么要突破,老百姓爱看文章演这样的角色。我喜欢演现代人,拿捏上也比较轻松。我不认为年龄跨度大的角色能挑战演技,这不是挑战自己的演技,而是挑战老百姓的接受程度。

  广州日报:马伊琍演过不少跨度大的角色,这方面你们俩有过沟通吗?

  文章:工作方面我们经常会互相商量,但我们不会干预对方的想法。

  广州日报:挑剧本是什么标准?

  文章:挑自己喜欢的,有意思的。

  传夫妻不和?

  “被说急了我会站出来骂街”

  广州日报:你和姚笛很有意思,她赞同裸婚,但你却一直反对?

  文章:其实我也是爱情至上的人,但姚笛还活在很童话的世界里。我觉得,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笑)。因为你结婚之后要面临的东西有很多。

  广州日报:你平时好像不太愿意跟别人分享你的家庭生活?

  文章:我最不爱跟人聊生活,要是问到我,我也会说,不会介意跟人分享。

  广州日报:现在你和马伊琍都在外面拍戏,孩子谁来照顾?

  文章:白天老人帮我们带带,晚上都是跟我们睡,马伊琍带的多一些。所以现在我们只接北京、上海的戏,在哪儿拍就把孩子带到哪儿。马伊琍简直就是一个育儿专家,在教育孩子方面成效明显,她是合格而伟大的母亲。

  广州日报:你一直称呼她是“马司令”,是不是你听她的多一些?

  文章:每个家庭没有磕磕碰碰是不可能的,但在我们家,甭管你错我错,都是我认错,那是必须的。

  广州日报:你们之前传过感情不和?

  文章:让他们说呗,管天管地还能管人家的嘴吗。(是不是已经习惯了?)她已经很淡定了,我不一定,被说急了我会站出来骂街。就像前几天王菲在微博上跟人辩论,要是我,我说得更狠。

  超级奶爸?

  “孩子是唯一让你有归属感的人”

  广州日报:80后男星里当爸爸的不多,当时你做好了心理准备吗?

  文章:我觉得不管是哪个年龄段,都得要一个心理建设的过程。我是个最没有规划的人,当时我想的就是,我当爸爸了,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我要看着孩子开开心心成长,就这些。马伊琍坐月子都是我伺候的,我请了整整一个月的假,一晚上就学会了喂奶这一系列工作,现在我还是换尿布的一把好手。

  广州日报:很难想象你居然还是一个称职奶爸?

  文章:孩子是唯一让你有归属感的人,这是很自然的。马伊琍比我更辛苦,她都是母乳喂养,一直到8个半月,后来迫于工作给停了。这段时间里她患过3次乳腺炎。

  广州日报:孩子性格更像谁?

  文章:更像她妈,比较开朗,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歌跳舞,哈哈。(会打算让她进娱乐圈吗?)我不管。我只希望她有足够强大的内心支撑。娱乐圈也没什么不好,比娱乐圈可怕的圈多了,相对来说这个圈子更单纯更直接。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