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芙蓉姐姐:我比明星付出都多但没得到公众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15:51  华商网-华商报
芙蓉姐姐:我比明星付出都多但没得到公众认可从“S形妖女”到“减肥励志女”

  8年前,芙蓉姐姐扭动着S形的曲线出现在公众眼前,让很多人惊呼进入了“审丑时代”。8年后,瘦身成功的芙蓉姐姐再次惊艳亮相,依然有人讨厌她,但也有人在她身上看出一种不屈不挠的“励志精神”,记者近日专访了芙蓉姐姐,看看她是怎样度过这8年的。

  我一直都是励志偶像

  华商报:自从今年你减肥到85斤的消息出来,很多人开始认为你是一个“励志偶像”,你觉得自己的励志点在哪里?

  芙蓉姐姐:其实我一直都是励志偶像,只是大家现在才发现而已。我的励志点就像我在北大演讲中所说的那样,热爱生活,并用自己善良的心肠温暖困顿的人,我树立了平民文化的榜样,让和我一样有才华、无后台、无背景的人,不再畏惧世俗的指指点点,探索自己的成功之路。另外,我的人生没有污点,我出道8年,没有走私吸毒、卖淫嫖娼、开车撞人等负面新闻,我还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做公益。

  华商报:这么多年,你是否一直努力向主流靠拢,这个过程有没有遭遇过不公平?

  芙蓉姐姐:举个比较极端易懂的例子吧,就好像美丽的天仙下凡,大家都说她是丑八怪,她如果坚持说我真的很美,那周遭的人会说她不是自恋狂就是神经病,如果她为了迎合别人的指责和审美,去做变化,让自己和凡人一样丑陋平庸,那活着又有什么意义?8年前我窈窕清秀,可是人们硬说我胖我丑。8年后体重还未回落至8年前的我,只是开始化妆,穿品牌衣服,穿高跟鞋,却得到截然相反的评价,这之间的辛苦又有谁能够体会?而遭遇过的不公正待遇,到现在也没有停止过。说实话,现在的我即使化上精致的妆容、穿上名牌礼服也没有8年前漂亮。因为我的青春年华已经被流言吸干了。

  减肥是为迎合大众审美

  华商报:现在很多人依然认为,当年你的S形照片以及各种言论只是“博出位”的方式,而现在你又在拼命地摆脱当年的 “芙蓉姐姐”,重新证明自己,你后悔过吗?

  芙蓉姐姐:很多人可能不理解,我的S形照片是出名后为配合媒体的拍摄才有的,没出名前的照片只是简简单单的生活照。各种言论也是普普通通,没有什么出位之处。不知道当初为什么那么多人狂愤不已,让我沦为舆论和谣言的牺牲品。说实话,我也想过死,但我最终明白,只能靠智慧的头脑和满身的才华获得成功。既然无法改变出名的命运,那么过去的一切我都不会后悔。我没想过要摆脱当初的自己,我只是努力证明当初对自己的描述是真的。

  华商报:减肥是你向主流审美观靠拢的一种表现吗?这与8年前相比,是不是意味着你开始妥协了?

  芙蓉姐姐:一部分是屈从了大众的指责,迎合了大众的审美,另一部分是为了让大家见识一下芙蓉姐姐真实的身材。

  华商报:减肥的过程是否辛苦,有没有什么秘诀?

  芙蓉姐姐:非常辛苦。没有任何秘诀,完完全全是靠运动老老实实减下来的。

  华商报:经过8年的奋斗,你对自己是否满意?

  芙蓉姐姐:一点也不满意自己的现状,正在努力突破事业的瓶颈,达到新的高度。我付出的比任何一个明星都多得多,可是我并没有得到公众的认可。

  对演唱会的票房压力很大

  华商报:你说在拍摄电影的过程中,明星都对你很抗拒,他们为什么这样对你?

  芙蓉姐姐:记得2007年春节前第一次拍戏时,是女一号,台词超级多。演出时间只有一天。我想是不是制片方疯了,让第一次演电视剧的我演这么大的角。我只有迎头顶上。旁边那些专业演员对我非常排斥。在演习过程中我很努力,一个和我搭戏的老演员对我说:“你演得真好,非常有天赋。”我这才发现刚开始那些嘲笑我的人态度都变得友好了。我是用自己的实力扭转了别人的非议。

  华商报:你的演唱会马上就要开了,你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和勇气?压力大吗?

  芙蓉姐姐:以前别人给我提供展示的平台,却想让我在台上出丑,我不得不配合。所以我狠下心来办演唱会,我没有丝毫压力,对自己的才艺非常自信,但票房压力非常大。上次刚开完2008年演唱会,很多网友都大呼后悔,一直催促我快点开第二场。说实话,现在是我最难熬的时候,因为演唱会的票房就等同于网友对我的认可度和支持率。这次演唱会的所有收入全部用于筹建芙蓉姐姐爱心基金。

  要做真正的励志女神

  华商报:目前的生活与之前相比,是不是天壤之别?你觉得最辛苦的事情是什么?最有成就感的又是什么?

  芙蓉姐姐:目前的生活和以前没有太大区别,简单干净,积极向上。没有感到过特别的辛苦,可能还是自己体力好、心态好的缘故吧。最有成就感的太多了,哈哈,都说我是天才,演戏、唱歌、跳舞、写作,太多啦,我要更加努力地充实自己,我要做名副其实的励志女神。

  华商报:很多人认为,“芙蓉姐姐”其实是一个团队策划出来的“产品”,你是否认同这样的说法?

  芙蓉姐姐:我确实是团队策划出来的产物,这个团队就是全世界的网友。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团队,他们只希望我能全心致力于自己的演艺事业,把最真实的才华展露出来。本报记者 罗媛媛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