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美美抵京引媒体围堵 媒体聚焦绿色慈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09:23  天天新报
郭美美抵京引媒体围堵媒体聚焦绿色慈善(图)郭美美抵京引媒体围堵

  郭美美炫富事件一边在向娱乐化发展,另一边也正引发更多媒体的关注。前天深夜,郭美美抵达北京,引发媒体围追堵截。尽管郭美美正在向明星看齐,但央视和《人民日报》等媒体没有忘记被牵连的红十字会,发文希望红十字会给一个“交代”。

  郭美美坐飞机被博友“监控”

  尽管郭美美已经再三否认自己和红十字会的关系,前天更在微博上道歉称,本人已受到亲友的严厉教育和谴责,但这依旧没有改变人们对这件事的关注。前天晚上,有网友率先在微博发帖称:“郭美美乘6月26日HU7702从深圳去北京,21:00起飞,23:55北京落地。”消息立刻在微博引发媒体围观。不少微博博友甚至实时转播起了HU7702飞行的情况,不少媒体更是深夜赶到首都机场围堵郭美美。但在这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虚假消息。有网友称,有媒体在机场抢机位打架;又有人称,机场内的手机信号被屏蔽;还有人透露,等待接她的车辆,是经常出现在后现代城的车。但从现场依旧能发微博来看,这种种说法都不靠谱。

  郭美美称媒体搞笑

  昨天凌晨2点,终于有媒体在机场见到了郭美美。身穿普通黑色T恤,戴着帽子的郭美美将帽檐压得很低,并用手机遮住脸不让媒体拍到。手上也没有爱马仕的包,只是拎了一个塑料袋。在没有否认自己不是郭美美的前提下,当现场媒体记者问起她此番到北京的目的,郭美美反问追堵她的记者:“你们不要这么搞笑好不好。”最后,郭美美并没有坐进她微博里的玛莎拉蒂或者Mini,而是上了一辆出租车离开机场。

  央视等媒体聚焦绿色慈善

  尽管郭美美称媒体搞笑,但两大中央媒体也开始关注郭美美事件。昨天的《人民日报》刊登“读者来论”谈郭美美事件称,公众善心伤不起,“红十会若仅有‘声明’而无法‘证明’,仅有辟谣而没有自省、改进,可能引起更大的失信”。央视《24小时》也关注郭美美事件称,红十字会需自证清白。

  某财经记者昨天在工商系统查了一下几个公司,发现此前被传和郭美美有关的某营销公司和广告公司法人确是同一人。而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副秘书长的手机号码及邮箱和这几家公司的联系人竟然也都是一个号码和一个邮箱,因此是郭美美的身份再度引发质疑。为此,昔日凤凰卫视执行台长刘春认为,媒体对该事件的调查不是不放过一个炫富的小姑娘,而是针对她背后那些利用慈善机构谋取不当暴利的商业组织,针对不透明不规范的慈善机构与慈善行为,“历史给了中国慈善机构一个机会,是时候站出来厘清事实公布账目告以清白了,是时候清理门户规范程序建立一个透明公正的绿色慈善了”。新报记者|茅中元|文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