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砍鄢颇13人被诉 李小冉认为真凶仍逍遥法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15:28  北京晚报
鄢颇 新华社/TAKEFOTO 鄢颇 新华社/TAKEFOTO

  本报讯(记者张蕾) 与导演鄢颇被砍案有关的13名被告人,昨日被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向朝阳法院提起公诉。第一被告人王峥还有另案在身,被检察院一并起诉故意伤害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两项罪名。 

  去年6月8日16时许,导演鄢颇在北京朝阳区百脑汇旗舰店地下二层停车场,遭遇4人围堵,并身中十余刀,身上至少两处骨折。5天后,38岁的北京人王峥、40岁的辽宁人梁俊分别在北京、深圳投案自首,称是砍伤鄢颇的组织者。随后,又有11名嫌疑人相继落网。

  记者注意到,在检察院提起公诉的13名被告人中,除分列第一、第二被告人的王峥、梁俊外,其余11人中8人户籍地在东北地区,另3人分别来自山西、天津和河南,年龄最小的23岁。

  检察院指控,去年3月,王峥、梁俊因琐事预谋对鄢颇进行伤害,并购买刀具、汽车、定位器、手机等作案工具,雇用另11人多次尾随鄢颇,试图伤害未果。事发当天,被告人陈利生、左辉、王宝龙、刘彦明分别持刀,将在停车场的鄢颇砍伤,致其四肢多处刀伤。经鉴定,属重伤。

  此外,王峥还于2006年8月在大兴区旧宫镇宣颐家园北门,因琐事和保安发生口角,持自制手枪将两人击伤。经鉴定,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

  关于鄢颇案,王、梁二人对公安机关咬定是由他们俩自发组织策划了整个事件,理由就是“他得罪了我们老板,要教训一下这小子”。起诉书还显示,该案曾被两次退回警方补充侦查。李小冉在6月3日的微博中写道:“一年了,真凶仍然逍遥法外,仍然在香港住着五星酒店,仍然用洗过的‘干净’钱吃喝嫖赌,仍然不敢回内地,顶包的小弟们仍然期盼着下一次的付款,阳光下面仍然是黑暗!”

(责编: 羊小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