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砍鄢颇只为拍马屁?主要嫌犯口供疑点重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15:46  北京晚报
鄢颇 新华社/TAKEFOTO 鄢颇 新华社/TAKEFOTO

  本报讯(记者张蕾)昨天本报报道了与鄢颇被砍案有关的13名被告人被检方提起公诉的消息后,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进一步了解到该案的部分细节。尽管第一、第二被告人王峥、梁俊一口咬定没有“幕后指使者”,但二人的口供中却有很多耐人寻味的疑点。 

  疑点1 跟踪鄢颇只是巧遇

  梁俊是坊间所传幕后老板孙某的下属。梁俊称,他和孙总一起吃饭时,得知孙总的女友李小冉被导演鄢颇抢走,他便想替老板出口气。这就是起因。王峥是梁俊的朋友。他说,他之所以决定跟着干,是因为他想借此进行感情投资,希望孙某以后也能帮衬他。

  据王峥讲,他并不认识鄢颇,在梁俊的指导下,他从网上搜到了鄢颇的照片。去年5月,他在朝阳公园附近的一个加油站,恰好碰上了开路虎车加油的鄢颇,于是对其进行了跟踪。当晚,他跟车来到东城一个小区的地下车库,从而确定了鄢颇的住址。

  如此巧合的理由很难令人相信。警方在询问笔录中也多次提出怀疑,王峥住在丰台区,鄢颇住在东城区,怎么会那么巧?但王峥就是一口咬定是“巧遇”。

  疑点2 “来不及”是什么意思

  掌握鄢颇的行踪后,梁俊找来了东北人张忆,张忆又联系了陈利生、任熙文等人。 王峥说,经询问地下车库的管理员,他得知鄢颇还有一辆奥迪跑车。去年5月底,他和任熙文开车跟踪鄢颇时,却被鄢颇的车甩掉了。为了不再失手,他偷偷在鄢颇的路虎车和奥迪跑车的后轮挡泥板上安装了跟踪器。

  去年6月8日下午,他们在朝阳区百脑汇旗舰店地下二层停车场对鄢颇采取了行动。

  据其他被告人讲,案发前一天,王峥曾对大家说“这事再不办就来不及了”。在警方就这句话的涵义询问王峥时,王峥却矢口否认。

  疑点3 自掏腰包拍马屁

  案发前,王峥月收入两万元左右。在鄢颇一案中,他前后共投入七八万元。王峥称他是自掏腰包。对于这种不合常理的做法,警方也问过王峥。但王峥坚持说,他就是想教训他(指鄢颇)一下,拍拍孙某的马屁。

  疑点4 账上巨款从何而来

  据悉,事发后,梁俊眼见事情闹大了,迅速买机票逃往香港。其间,他给孙某打过两个电话。对此梁俊解释,第一个电话他是想“邀功”,告诉孙某是他做的,但没想到孙某竟很生气。第二个电话,他问孙某该怎么办,孙某建议他立即自首。

  此外,案发前后,王峥的银行账户上“恰好”分两次收到过总计50万元的汇款。对此王峥解释,这是朋友还的钱。J009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