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圈优等生杨幂韩雪都是状元 英达高考作文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3:01  华龙网-重庆商报
娱圈优等生杨幂韩雪都是状元英达高考作文满分
商报图形 徐侨唯 制英达

  本报讯(记者 卢圆媛)2011年高考成绩已经放榜,周冬雨作为明星考生,其286分的高考成绩备受关注,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如今在大部分人的心中,普遍认为考艺校的学生文化科目成绩差,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很多明星的高考成绩十分优异,说出来还真能吓你一跳。

  唱民谣的都进清华

  水木年华的这两位清华才子,一致被圈内公认为是学历最高的歌手,也是最牛的高考明星。1989年,卢庚戌高考取得了610分的好成绩,以辽宁省营口市理科状元的身份考入清华大学建筑系。

  水木年华组合中的另一位成员缪杰的高考成绩同样拔尖,缪杰第一次模拟高考考了624分,“二模”考了640分,等高考成绩出来,5门课他竟然考了650分,全校第二,最终也得到了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的青睐。

  而另一位校园民谣元老级人物高晓松的高考成绩也十分不俗,高于班上的平均分590分,但他仍对这个成绩表示不满:“最丢人的是,我是我们班唯一一个数学不是满分的,因为我考试当天把准考证弄丢了,迟到了半个小时。考试当天我们和另外学校的学生分在一个考场,全都提前交卷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被推荐保送去浙江大学,但高晓松最终选择的还是清华大学。

  相声主持全在北大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英达曾称当年自己把高考当作了一生的赌注,甚至认为高考的成功是他一生最大的成就,最终英达如愿考上了北京大学心理系,可他高中时是个理科生。“我是文科特别好的理科生!”英达说,他虽然物理化学也不差,但更擅长语文,作文更是考了满分。

  作为相声界唯一的北大毕业生,徐德亮当年为了高考也下了狠功夫,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玩命”,高考前徐德亮一门心思死读书,把别的都忘了,以至于在高考之后,他把当初学的最初级的相声段子都差不多忘光了。

  以扮演小婉君出名的童星金铭当年高考时,本可以轻松被保送到最牛的表演院校,但从小就爱学习的她却对北京大学颇为青睐。于是,金铭在高三那年谢绝了一切演出活动,也谢绝了“特招”的诱惑,开始了艰苦的备考。最后金铭取得了好成绩,光英语一科就考了110多分,成功考进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影视专业能人辈出

  中学时候的黄磊是个数理化全才,初中升高中的考试中,黄磊的强项化学得了满分,数学也只差一分满分。黄磊最后成功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的研究生。黄磊如今在北京电影学院任教,十分认真负责,总怕学生没学明白,于是老给他们补课,被送绰号“黄补课”。看过李亚鹏博客的人都知道其文笔之精妙实在是一般人不能企及的,李亚鹏其实在学生时代成绩就很优秀,在报考中戏的过程中,老师曾问李亚鹏:“像你这样调皮的孩子高考最多就300分吧?”话音未落,李亚鹏扔下一句话转身就走:“我?500多分。”

  杨幂高考前在电视剧《新神雕侠侣》《红粉世家》等三个剧组间疲于奔命,时间非常仓促,但当年还是以文化科总分第一的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同样考上状元的,还有韩雪。韩雪从小就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高考前还接连拍摄了电影《浪漫樱花》和连续剧《南北一家亲》,尽管如此,她依然考了500多分,成了2000年上海戏剧学院文化考试的第一名。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