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片人李波跳槽:华谊束缚多,五年八部戏很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04:12  广州日报
制片人李波跳槽:华谊束缚多,五年八部戏很累
李波
制片人李波跳槽:华谊束缚多,五年八部戏很累
《情感战争》剧照

  华谊三大制片人之一跳槽新东家

  此前,华谊一度传出“内部地震”,张纪中、吴毅和李波三大制片人被传将出走华谊。昨天这一消息终于尘埃落定,曾制作了《大院子女》《风声传奇》等剧的制片人李波宣布正式签约新东家完美世界影视,离开了老东家。不过,接受采访时李波却否认了“跳槽”的说法。

  文/记者 林芳

  去年“出走传言”是契机

  身为华谊三大制片人之一的李波昨天终于向记者证实,她已经和华谊兄弟约满,正式签约了新东家,成立以她本人命名的“李波工作室”。对于这次离开,李波直言,去年的那次传言其实是一个契机,“我在华谊五年,原本没想过跳槽或离开,但那次传言之后,很多公司开始联系我,陆陆续续谈了一年多。在一个地方待久了自然会缺乏新鲜感,换一个环境会有更多进步的空间。”

  李波透露,在成立工作室后,她将与导演赵宝刚、高希希等成为同门。在这里,她除了电视剧,还将涉及其他影视投资,并且拥有了独立签约的演员,目前签约的演员有刘威葳等人。李波表示,涉足经纪领域也是为自己的戏储备艺人资源,也有可能为他们度身打造剧本。

  为新作品卖力唱好

  李波加盟新公司后的首部作品是电视剧《情感战争》,目前该剧已于近日在天津悄然开机,领衔主演为张国强和凭借《唐山大地震》为人所熟悉的小女孩张子枫。李波透露,这个剧本是她离开华谊前接下的,原本打算放弃,但张国强的坚持打动了她,最终从华谊手里赎回了剧本。

  李波表示,当初在创作剧本时,张国强就是不二人选,“剧本里的故事等于是我和编剧,还有张国强三个人经历的累积,我们三个都是二婚,而且都带着孩子。一开始打算放弃后,张国强和编剧都不同意,后来我把编剧、钱和税款都退给了华谊,赎出剧本继续做。”李波透露,张国强在表演时非常投入,“这次他和张子枫的表演都有超常发挥,我觉得是他近年来最好的状态。”

  【对话李波】

  广州日报:最吸引你跳槽的原因是什么?

  李波:其实不能说是跳槽,我们是约满。原因很简单,结婚七年还有七年之痒呢,在一个地方待久了难免失去新鲜感。而且在华谊时限制比较多,只能拍电视剧,而且有些项目别人想参与投资,王中军也不同意。我拍摄的八部电视剧,几乎全是华谊独资的,束缚比较多。跟新东家谈时,这是我第一个提出的条件,我不希望只由完美世界控制投资,可以允许更多的渠道,这是好事。

  广州日报:新东家是不是比华谊的空间更大?

  李波:对,除了做电视剧,也可以做电影、签约演员,和赵宝刚、高希希他们的工作室差不多。而且以前在华谊五年,我们团队的利润率虽然基本上都是第一,但也觉得很累,五年做了八部戏,这部戏还在做后期,下一部戏的前期就启动了,几乎没有停下脚步的时候。新东家也有利润指标,但没有华谊那么硬性,我也可以更从容一些。

  广州日报:这次离开,与华谊的关系会受到影响吗?

  李波:当然不会,华谊的平台成就了我,有需要我的时候,我还是会招之即来。上次去上海参加邓超婚礼我碰到王中磊,他说“以后波姐你的戏我还要投资啊”,我说“没问题,我们只是换一种方式合作而已”。

  广州日报:以前你做的电视剧情感题材比较多,签约新东家之后会有改变吗?

  李波:基本上不会有大变化吧,这跟我个人喜好有关系,那些古装剧武侠剧的,不是不想做,而是看不明白。以前在华谊,有类似的剧本我都让给张纪中,每个人有自己的特长,我想我的特长还是在这方面吧。

  广州日报:为什么选择《情感战争》作为第一部开山之作?

  李波:原本是想做一个大制作,后来还是选了这个本子。这个剧本是我早就看好的,本来要放弃,后来张国强来了我就接着做了。他当时面临着七个剧本,最后选了我们这个,还推荐了张子枫出演。说实话,国强现在身价很贵,他是我目前为止合作过片酬最高的演员,但还不是他的最高价。但这个钱花得很值,国强在剧中发挥了最好的状态,只要是有过感情经历的,看到都会有共鸣。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