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青基会称杨澜捐款属实 相关机构取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05:20  新华网
吴征杨澜夫妇(资料图片) 吴征杨澜夫妇(资料图片)

  南都讯 针对互联网上纷纷扰扰的杨澜捐款事件,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日前发布声明,指出近日杨澜微博关于希望工程捐款的说明,情况属实。  

  据介绍,1997年中国青基会需要在海外宣传推广希望工程,但没有经费。经中国青基会和杨澜协商,杨澜同意将20万元专款专项用于希望工程海外宣传。包括拍摄制作《希望工程》海外宣传片、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联合拍摄制作希望工程宣传短片,并积极联系美国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报道希望工程,协助中国青基会邀请联合国官员来中国陕西、辽宁、山东等地考察希望工程项目。同时,杨澜向上海青基会捐款1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学生上学。

  声明指出,杨澜是希望工程的积极参与者和倡导者,1998年抗洪期间,吴征、杨澜夫妇在江西洪灾地区援建了一所希望小学,并动员香港媒体举办赈灾义演,筹集了大量善款。她多次为希望工程活动及节目担当义务主持人,以其自身影响力,扩大希望工程在海内外的影响,为公益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声明最后,中国青基会向杨澜表示感谢,向社会各界对希望工程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据了解,针对杨澜的网络事件,尽管相关企业、机构和个人在最快时间内发出声明,澄清了事件的真相,但还是造成了一定的社会负面影响。

  网络媒体专家介绍,网络媒体的兴起使得网民有了自由发表意见的平台,但是也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比如散布谣言、恶意攻击等问题相继出现。特别是少数“网络水军”在某一时间突然开始在一个相同网络路径、相同ID、同一时段上传发布大量虚假信息。对此,专家认为用好法律武器至关重要。同时,建议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网络舆论管理能力,进行科学有效的网络社会秩序管理。

  据了解,针对杨澜网络事件,相关部门和机构正在进行技术与内容取证,寻求法律途径解决此事件。 新华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