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友人透露高晓松狱中生活:看书听雨 谱写主题曲

友人透露高晓松狱中生活:看书听雨谱写主题曲
《大武生》海报
友人透露高晓松狱中生活:看书听雨谱写主题曲
高晓松
友人透露高晓松狱中生活:看书听雨谱写主题曲
狱中听雨作曲

  虽然导演高晓松(微博)由于酒驾入狱,但由他导演,韩庚(微博)、吴尊、大S(微博)、刘谦、元彪、伊能静(微博)、于荣光等明星主演的新派武侠电影《大武生》昨日还是正式宣告影片将于8月12日全国公映。由导演高晓松亲自作词作曲、主演韩庚演唱的影片主题曲《如梦令》MV昨日也首次发布。据探视归来的亲属转述 视频:《大武生》主题歌《如梦令》MV发布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高晓松的创作灵感来自“在狱中听见远处下第一场雨时想起来的旋律。”

  狱中环境刺激创作

  高晓松因为醉驾入狱后,他的电影《大武生》的后期制作就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在剧组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影片剩下的一点工作按照导演之前的安排已经完成。电影方面的后置,有工作团队可以完成,但主题歌要完成却并非易事。因为在高晓松入狱之前,他已经完成了歌词的部分,现在他在狱中,心境、灵感都会有变化。为了解燃眉之急,高晓松的好朋友张亚东(微博)和小柯(微博)站出来表示要不计报酬分别为《大武生》主题歌词谱曲。与此同时,高晓松在监狱中也完成了谱曲,于是出现了3个版本的主题曲。

  由于片方觉得每个版本都有特色,难以取舍,所以3个版本都进行了录制。不过昨日片方公布了主题曲的MV,最终还是选择了高晓松自己的词曲版本。高晓松在狱中状态很好,把一直想看的书看了,把一直想思考的问题思考了。在狱中单纯的环境中,高晓松的音乐灵感也没有停滞,《如梦令》的曲,就是高晓松在狱中听见一场雨声之后想起来的旋律。

  《如梦令》有些感伤

  “还在风雨里挥舞的清风长剑,还在岁月里奔跑的痴心少年……那流过血的舞台,从来就没人离开,没人回来。”从歌词看,《如梦令》保持了高晓松一贯的热血感伤,又带着《大武生》电影张扬的侠气和信仰,对于本就是影片主演之一的韩庚来说,演唱时感觉尤为强烈。

  韩庚说,他在幽暗的录音棚里看着歌词演唱的时候,《大武生》中的一幕幕悲欢离合涌上心头。他说,为了对得起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他先后看了近百个剧本,最终选择了《大武生》是因为影片表现的“舞台上的英雄人生,舞台下的人生英雄”正是自己的追求。

  韩庚表示,高晓松导演对于电影和音乐之间的掌控非常完美,因为《大武生》的故事就是高晓松的原创,所以他最能理解这里面的故事与人物情感,“就如同歌词所说,‘那流过血的舞台,从来就没人离开,没人回来’。”

  戏外《大武生》>>>

  处女作未完成他就入狱

  今年5月9日,高晓松携主演韩庚、吴尊出席了《大武生》首款预告片发布会,发布会结束后他独自到北京昆仑饭店赴宴饮酒。当晚高晓松和另外两个朋友喝了一瓶葡萄酒和一瓶洋酒,当晚高晓松就因醉酒驾车在北京东直门被查获,随后他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入狱6个月,成为娱乐圈中因醉驾入刑的第一人。《大武生》是高晓松的导演处女作,故事主线是比武夺匾。吴尊与韩庚饰演一对从小一起学艺的武生兄弟,两人背负着夺回师门匾额“武生泰斗”的重任。

  天府早报记者常雄飞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