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中天讽倪萍得“戳脊梁奖” 称奖项山寨得离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10:16  舜网-济南时报
倪萍 倪萍
易中天 易中天

  时报讯 (记者臧文涛)近日,倪萍(微博)(在线看影视作品)获评“共和国脊梁”功勋人物称号引发异议。对于评奖有无收费的疑问,倪萍称“共和国脊梁评选未收费”。而日前,有网友曝“中华脊梁”评选候选人需缴纳9800元。主办方之一、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相关负责人前天也承认,活动要收取参会者9800元费用。这两个“脊梁”究竟是什么关系?让网友 视频:李承鹏批倪萍虚伪 倪萍回应:互相理解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一头雾水。昨日,著名学者易中天在博客中对两个“脊梁”进行了辛辣的讽刺,他表示,虽然“此脊梁非彼脊梁”,但倪萍得的也只能叫做“戳脊梁奖”。

  “中华脊梁”主办方之一、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相关负责人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活动要收取参会者9800元费用,该费用为会务、食宿等费用,并非拿奖费。该负责人还透露,此前倪萍获评的“共和国脊梁”是由协会成员单位《影响力人物》杂志主办的。“共和国脊梁”活动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影响力人物》杂志社总编辑刘学文接受采访时说,“共和国脊梁”与“中华脊梁”评选活动有一个共同的主办方,但“共和国脊梁”没有收取费用。“中华脊梁跟共和国脊梁是两个概念”。

  获评“共和国脊梁”的除了倪萍,还有老艺术家田华、导演张继刚、评书名家刘兰芳、山东籍画家吴东魁等300多人。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吴东魁,因其身在外地没有联系上。吴东魁艺术馆馆长吴江民告诉记者,吴东魁绝对没有交钱买奖,也没听说过有谁买奖,“主办方反而给了获评者一点儿车马费”。

  两个“脊梁”引来网上议论纷纷。昨日,学者易中天在博客上贴出文章《此脊梁非彼脊梁》,尖锐地指出:“收不收费,其实并不要紧。打着共和国的旗号,花着纳税人的钱,做着‘达芬奇’的事,那就更加不可原谅。”易中天表示,顾准先生这样的,才当之无愧地可以称为“共和国脊梁”。“至于他倪大姐得的那个,怕真只能叫做‘戳脊梁奖’。倒不是他倪大姐有什么不好,是这个‘奖’实在山寨得离谱”。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